丢赛点俞觉敏不恼火:队员很想赢 决战轻松上阵

2016年01月09日1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八一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八一女排主教练俞觉敏

  新浪体育讯  先获赛点,八一女排却未能乘胜追击。在天津客场的半决赛第四场较量中,八一0比3不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后者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明日一场定胜负,八一主帅俞觉敏坦言不会给队员压力,“只要大家做好过程就可以”。

  首局比赛八一女排以14比7开局,可谓顺风顺水。可惜大比分领先之下,八一接连出现失误,对手接连追分,最终以25比23逆转取胜。对于首局比赛的失利,俞觉敏认为八一困难准备不足。他说:“天津是强队,我们自己面对困难心理方面出了问题,导致领先情况下反而不会打球了,有点保守。加上对方冲击,我们就乱了。随后,我们接发球体系不好,加上对方防守进攻,后面就找不到感觉了。”

  丢掉首局后,八一队始终未能重拾比赛节奏,最终0比3告负,谈及整场比赛的失利,俞觉敏认为八一的一传和进攻出了问题。在比赛中,八一队小将发挥起伏不小,年轻的主攻王云璐和接应王琦都遭遇对手追发,俞觉敏调整阵容,接连换上老将范琳琳和朱琳芬登场。对于小将的表现,俞觉敏十分宽容,表示理解队员的起伏。“这个是正常的,打到这个份上,都会有失常的时候,但是队里没有给他们这种压力,让她们一定要赢。我希望大家就是轻松打,就是要利用这个平台,在强强对抗中学习。”对于运动员想赢球的心情,俞觉敏感同身受。“我知道运动员很想赢球,也想把比赛打好,但可能把握技术、应用技术方面有欠缺,还需要锻炼。

  对于天津一战,俞觉敏在昨天的备战中做好了替换阵容的准备。第二局比赛,他换下主力二传沈静思,换上替补二传戚琳,尝试调整比赛节奏。在前一天的训练中,他特别安排了替补二传和队伍的配合。对此,俞觉敏表示每场比赛都是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要做好。他告诉记者,“前四都是强队,一旦几个球的环节做不好,就会输一局。今天第一局输掉后,对我们闪失很大,后来就打不出来,最后就失去信心。”

  明日,双方进行最后一战的较量,对于八一队来说,并没有调整时间,对此俞觉敏颇有担当,表示会轻装上阵,不会给姑娘们施加压力。“其实队员想明白了就好,前四之后就是学习,主要看得还是我们自身。明天就什么包袱都不要想,失误就失误了,就把过程做好就可以了。

  (李昕) 

文章关键词:俞觉敏沈静思八一队女排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