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预赛俄罗斯全胜进4强 意惊险晋级德比饮恨

2016年01月08日0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荷兰3-0克罗地亚荷兰3-0克罗地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经过4天激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欧洲区资格赛小组赛在土耳其安卡拉结束。A组荷兰完胜克罗地亚后来居上荣膺小组头名,携手同胜场斩获6分的东道主土耳其晋级四强;B组俄罗斯零封比利时全胜锁定小组头名,意大利鏖战五局3-2险胜波兰力夺第2。半决赛荷兰对阵意大利,土耳其遭遇俄罗斯。未能打入四强的德国、克罗地亚、比利时和波兰均无缘里约奥运会。

  A组:荷兰3-0克罗地亚

  面对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克罗地亚,荷兰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斩获第2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23。荷兰2胜1负赢得7分,凭积分优势力压同胜场的土德两强荣膺A组头名,携手进账6分的土耳其入围半决赛,5分的德国屈居小组第3遗憾无缘里约奥运会。

  此役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独得23分,主攻布依吉斯斩获14分。克罗地亚的接应巴伦拿下14分,副攻波利亚克贡献10分。

 

意大利主帅博尼塔赢球后意大利主帅博尼塔赢球后

  B组:俄罗斯3-0比利时 意大利3-2波兰

  暂列小组前两名的俄罗斯和比利时直接对话。网口占优的俄罗斯零封对手全胜锁定小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5-19、25-22和25-17,比利时遭遇第2败。

  首局2-5落后的比利时追至5-6,卢梭扣球被拦,俄罗斯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冈察洛娃、科舍列娃强攻犀利,俄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后半局俄罗斯一路领先,扎娅兹科网上争球得分,本队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俄罗斯在两次技术暂停8-4、16-13占先。趁对手一传不稳、失误增加之际,比利时连续涨分追至18-19。科舍列娃、冈察洛娃接连强攻命中,俄队重树优势连获3分22-18领先。卢梭发球失误,俄罗斯25-22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开局3-7落后的俄罗斯扳成7平,中局网口优势尽显16-12反超。比利时追至14-16后,俄队换上索科洛娃稳定后排,重夺主动权21-15占先。扎娅兹科的拦网、科舍列娃的强攻均有建树,俄罗斯25-17获胜,零封比利时。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斩获20分,主攻科舍列娃贡献15分。比利时唯一得分上双的接应范海克夺下15分,副攻海耶曼进账9分。

  生死战面对波兰,意大利主帅博尼塔大幅变阵,主攻埃格努、接应迪乌夫、二传奥尔洛和副攻丹内斯4名新秀均首发登场。意大利虽在连胜两局后遭对手强势反扑,但决胜局关键分把握得力,苦战五局3-2击败波兰力夺第2胜,五局比分为25-18、25-22、22-25、19-25和15-13。意大利凭胜场优势力压同积4分的比利时搭上四强末班车,波兰3连败进账2分落位第4。

  此役意大利的主攻埃格努斩获23分,接应迪乌夫赢得17分,两副攻古伊吉和丹内斯分别贡献13分和11分。波兰的主攻巴兰斯卡力夺18分,替补接应托姆西娅拿下16分,前两局首发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状态低迷仅得4分。

  4天激战过后,本次资格赛的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荷土德三强同为2胜1负,7分的荷兰后来居上力夺榜首,6分的土耳其排名次席,5分的德国屈居第3;3连败积分为零的克罗地亚垫底。B组俄罗斯3连胜8分居首,意大利2胜1负4分列次席,比利时1胜2负同积4分排名第3,波兰3连败获得2分位居第4。

  排名A组前两位的荷兰、土耳其以及位居B组前两名的俄罗斯、意大利成功入围四强。半决赛将在土耳其当地时间今天举行,届时荷兰对垒意大利,土耳其挑战俄罗斯。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女排意大利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