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中北美奥运资格赛首日 美多两强赢开门红

2016年01月08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赛特(资料图)法赛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女排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资格赛拉开战幕,本次比赛赛制为单循环排定最终名次,冠军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第二第三名将有资格参加不同档次的奥运落选赛。参加本次比赛的四支队伍为:美国、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加拿大。首日比赛,多米尼加女排在关键战中以3-1战胜波多黎各;另一场比赛,美国以3-0轻取加拿大。

  本次比赛排名仍将是先看胜场再看积分,但积分规则方面与国际排联比赛有所不同。3-0横扫积5分,3-1取胜积4分,3-2险胜积3分,2-3憾负积2分,1-3落败积1分,0-3失利积0分。

  多米尼加3-1波多黎各

  缺少德拉克鲁兹的多米尼加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17-25、25-13、25-23、25-23。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采用新的积分规则,3-1取胜的多米尼加积4分,而1-3告负的波多黎各也拿到1分的积分。

  此役多米尼加的老将里维拉和主攻马丁内兹均斩获16分,接应马布鲁拿到15分。波多黎各的接应奥卡西奥刚刚结束中国女排联赛不久就火线归队独得19分,主攻恩瑞特拿到12分。

  美国3-0加拿大

  此役美国队的主攻线由拉尔森和罗宾逊搭档,副攻线派出阿金拉德沃和迪克森,接应法赛特,二传格拉斯和自由人班瓦瑟。整体实力技高一筹的美国队连胜三局轻取加拿大,三局比分为25-18、25-18、25-15。

  此役美国队主力接应法赛特独得14分,主攻拉尔森和替补接应洛维均斩获10分。加拿大队的副攻手查鲁克拿到9分为本队最高,上赛季效力于四川女排的队长佩奇仅得到3分。

  首轮比赛结束后,美国队积5分暂居首位,积4分的多米尼加位列次席。第二轮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9日展开,届时由暂居末位的加拿大挑战多米尼加,美国队将迎战波多黎各队。

  (巧克力酱)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美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