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释疑派惠若琪出场未收效 称年轻非输球借口

2016年01月01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蔡斌 蔡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微博]联赛展开半决赛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东浩兰生女排以3比1战胜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先拔头筹。赛后,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认为全队在拦网方面的表现不太理想。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则赞扬了上海队队员的表现,“今天我们队打得不错,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大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这和我们队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时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赛后,蔡斌谈及全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时说到了全队的拦网问题,虽然江苏队在拦网方面的得分(12分)多于上海队(9分),但这还是不能让蔡斌满意,“今天我们队的表现略微偏紧了一些,尤其是在拦网方面,破坏性的拦网偏多,所以我觉得我们队在拦网的节奏上把握得不是很好,这可能也和队员的心情又关系。接下来,我们队会好好总结,争取打好第二场比赛。”

  前两局比赛,双方打成了1比1。第三局显示尤为关键,江苏队曾以10比4领先,但随后该队连失8分,局面很快就由主动转为被动。在以11比12落后时,蔡斌派遣回到赛场不久的惠若琪上场,但后者的上场并没有帮助江苏队改变被动的局面,她一次发球出界、一次进攻被拦、一次进攻打标志杆说明了其状态还处于恢复期,蔡斌见状后又派遣许若亚替换下惠若琪,“今年的赛制是五场三胜制。既然参加联赛,我觉得不能用年轻作为借口,输球就是输球,输球就是有没打好的地方,首先从我这里就要开始总结,为什么会输球,今天的拦网为什么会不成功。不要找借口,想办法打好下一场比赛,这个是我们队应该做的。惠若琪,慢慢地,她的上场时间会越来越多的。今天让她上场是因为那段时间我们队在场上显得比较乱,想让她在防守上帮助全队的表现有所稳定。”蔡斌如是说道。

  对于全队在以10比4领先后连失8分的原因,蔡斌分析道:“刹车刹不住,10比4,我觉得这个时候队员的心态有点保守了。上海队队员在这个时候冲得很凶。我们队队员有几个球没有处理好,她们的心理状态就会乱了,这也是我们队现在存在的一个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怎样扭转局面。现在,我们队队员的经历和阅历是不如上海队队员的。”

  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江苏队名列第一位,在半决赛中对阵名列第四位的上海队。此情此景与上个赛季联赛如出一辙。上个赛季联赛,江苏队在半决赛中也是对垒上海队,该队先在客场遭遇失利,之后回到主场再次遭遇败绩,最终无缘决赛。本赛季联赛的赛制与上个赛季联赛有所不同,是五场三胜制的赛制,但第二阶段名列前两位的球队则需要先打两场客场比赛。对此,蔡斌有何看法?“我这个人不太喜欢纠结,既然赛程已经定了,就没有必要去纠结了。我还是考虑怎样带好队伍。”蔡斌如是说道。

  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赞扬了上海队队员的表现,“今天我们队打得不错,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大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这和我们队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时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应该说,今天队员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队以前最大的毛病是在第一局或者是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队员撑不住,今天队员撑住了。”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蔡斌惠若琪江苏女排张立明上海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