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四强战津军对决看点多 沈静思姚迪争锋相对

2015年12月31日1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津军对决看点颇多津军对决看点颇多

  在全国女排联赛8强战最后一轮比赛中,江苏3-1战胜八一,天津3-1战胜北京。至此,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对阵出炉,常规赛冠军江苏女排将对阵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而昔日的九冠王天津女排将面对老对手卫冕冠军八一女排。

  津军之战看点颇多。先从球队的层面来讲,津军两队可以算是十多年的老对手了,当年天津女排正是战胜了联赛霸主八一女排后开创了9冠王的伟业。而八一女排近两年再次崛起,在俞觉敏的带领下八一队在上赛季重夺联赛冠军,与此同时,天津女排的成绩出现起伏,在13-14赛季屈居亚军后上赛季成绩跌落到联赛第7名。本赛季天津队强势回归,而八一队作为卫冕冠军也是风头正劲。常规赛两队主客场各胜一场,平分秋色。此番半决赛再度交锋将又是一番龙争虎斗。

  球队要争胜,球员们也要争锋。八一队球员沈静思目前是国家队主力二传,而天津队的二传手姚迪也一度入选国家队。一直以来,姚迪比起魏秋月、沈静思、丁霞三人主要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本赛季姚迪经过常规赛的磨练变得日臻成熟,上一场津京大战她更是拿下全场拦网单项最高分,被球迷们戏称为“弹簧姐”。这次多回合的津军之战给了姚迪一个再好不过的舞台,战胜对手、证明自己,带着双重任务,姚迪将再度披挂上阵。当然,作为国家队主力二传,沈静思也要通过比赛来捍卫自己的位置。

  另一个有看点的位置是主攻线。八一队主攻手国手刘晏含和天津队主攻手陈丽怡的“对撕”一定也很精彩。由于球队需要,陈丽怡本赛季不得不向全面型主攻发展,虽然接六轮一传很大程度上牵扯了她的精力,但近几轮比赛,陈丽怡是越打越好,她似乎已经找到了攻守之间的最佳平衡点。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陈丽怡自然也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再度叩开国家队的大门。而与同样是主攻手的国手刘晏含同场竞技,给了所有人一个比较的机会。

  (来源:体工大队天津女排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天津女排姚迪沈静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