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队伍还是老毛病 俞觉敏:队员伤病较多

2015年12月29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后新闻发布会赛后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29日进行了第十八轮比赛,积分暂列次席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大学体育馆以3:1战胜积分暂居榜首的八一深圳,赢下巅峰对决,斩获复赛第二阶段第一名。赛后,双方队长和主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八一队队长沈静思:恭喜江苏队取得比赛胜利,这场比赛前两局我们没有打出状态,第三局缓过来一点,但是第四局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有把握好。

  江苏队队长刁琳宇:这场比赛我们是抱着向八一队学习的态度来的,应该说全队打得都很积极,虽然中间也有一些波动,但还是把握住了机会。

  俞觉敏:今天这场球是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八一队在伤病比较多的情况下,队员的状态也不是很理想,所以说今天我们在场上人员的调度也比较多,队员在场上还是努力的想打好比赛的。应该说江苏队整体实力非常强,而且发挥的也非常好。

  蔡斌:就如队长所说,今天我们还是抱着向八一队学习的态度去比赛的。八一队整体实力非常强,国手很多,尤其是网口实力在全国数一数二。我们队还是老毛病,在一传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容易犯一下子刹不住车的这种局面。现在进入前四,后面的球一场比一场难打,希望队员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能够顶住,不要受一传的影响,把每一个球去打好。

  战报回顾:

  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29日进行了第十八轮比赛,积分暂列次席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大学体育馆以3:1战胜积分暂居榜首的八一深圳,赢下巅峰对决,斩获复赛第二阶段第一名,四局比分为:25:12,25:16,21:25,25:22。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北京队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陈瑶、袁心玥,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江苏队很快进入状态,张常宁、龚翔宇和许若亚三门大炮先后强攻得手,帮助江苏队取得4:1的领先。八一队垫飞龚翔宇的发球,许若亚打探头得分,8:3,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领先5分。许若亚大力跳发直接得分,10:4,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八一队在许若亚的发球轮继续卡轮,张常宁4号位强攻得手,姜倩雯拦网得分,张常宁4号位反击得手,13:4,八一队用完了两次暂停。陈瑶发球直接得分,袁心玥拦下张常宁强攻,八一队将比分追至7:13。刁琳宇发球破攻,王辰玥探头得分,16:8,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取得8分领先。八一队在刁琳宇发球轮继续卡轮,19:8,江苏队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八一队用范琳琳换下了刘晏含。随着姜倩雯背快得手,江苏队25:12先胜一局。

  第二局,八一队继续用范琳琳顶替刘晏含打主攻,开局八一队仍然对刁琳宇的发球无解,江苏队则继续抓好防反,张常宁两次反击得手,刁琳宇发球得分,4:0,江苏取得4分领先。张常宁发球持续施压,龚翔宇打探头得分,8:2,江苏队扩大领先优势。八一队快攻出界,张常宁后排进攻得手,13:5,八一队用完了两次暂停。张常宁打吊结合连得两分,16:8,江苏队领先8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袁心玥拦下张常宁强攻,王云蕗发球直接得分,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0:17。许若亚在4号位调整攻连下2球,22:12,将比分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八一队依靠袁心玥的扣拦苦苦追分,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随着八一队进攻出界,江苏队25:16再胜一局,2:0领先。

  第三局,八一队在副攻和接应位置上做出调整,王艳换下了袁心玥,朱琳芬换下了王琦。开局,八一队王云蕗发球连得2分,帮助八一队取得3:0领先。江苏队则依靠张常宁和许若亚的强攻苦苦追分。八一队继续调整,替补二传戚琳换下了沈静思。范琳琳发球连得2分,八一队将比分扩大至9:4。八一队几个替补在场上毫无压力,打得有声有色,江苏队找不到前两局拦防的节奏,朱琳芬跑动进攻得手,13:8,八一队依然领先5分。范琳琳调整攻下球,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16:12领先。陈瑶发球直接得分,12:18,江苏队请求暂停。张常宁4号位突破、王辰玥和刁琳宇双人拦网,王辰玥调整攻快球下手,江苏队连追3分,16:19,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张常宁拦下朱琳芬进攻,龚翔宇2号位下球,王云蕗扣球出界,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9:20。朱琳芬2号位得分,王艳发球得分,八一队再次将比分扩大至23:20。范琳琳4号位强攻得手,八一队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八一队继续沿用上一局的阵容。许若亚4号位强攻下球,张常宁发球连得2分,江苏队6:3开局领先。王辰玥快攻失误、张常宁后攻被拦,龚翔宇2号位出界,八一队迅速将比分扳至6平。龚翔宇未受失误影响,2号位连下2分,8:6,江苏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刁琳宇二次吊球得手,并在网口主动扣球得分,11:8,江苏队持续施压。刁琳宇发球破攻,张常宁4号位突破,10:14,八一队落后4分,用完了本局的两次暂停。龚翔宇2号位打手出界,16:13,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仍保有3分的优势。王艳快攻得手,许若亚吊球出界,八一队将比分迫近至15:16。许若亚强攻下球,王云蕗扣球下网,张常宁4号位得分,20:16,江苏队再次迅速拉开比分。八一队依靠王云蕗和朱琳芬的强攻再次将比分迫近至19:21。刁琳宇和王辰玥配合失误送分,22:21,江苏队仅仅领先1分。关键时刻龚翔宇在2号位连下2球,帮助江苏队取得赛点。随着许若亚和姜倩雯双人拦网得分,25:22,江苏队3:1取得比赛胜利,获得了复赛第二阶段第一,八一队则位列第二。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张常宁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许若亚攻下17分,龚翔宇拿下16分,姜倩雯和王辰玥也各得到9分;八一队范琳琳获得全队最高的13分,王云蕗拿下11分。

  半决赛,江苏队将首先去客场挑战上海,八一队则将去客场挑战天津。

  (文/花盛,图/何怡)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蔡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