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体坛年度7大无名英雄 女排老将魏秋月入选

2015年12月29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vavel.com报道截图vavel.com报道截图

  新浪体育讯  近日,美国媒体vavel.com评选出了2015年体坛年度无名英雄榜单,包括美国国内运动员以及国际运动员共计七名,中国女排老将魏秋月出现在该榜单中。

  在魏秋月一栏中,评语这样写道:

  对大多数运动员来说,他们的成功往往是接管一支队伍时,走在最前面冲锋陷阵;对魏秋月来说,这一切则恰恰相反。她的成功,是走在队伍的最后面,为球队摇旗呐喊贡献最后的力量。

  魏秋月自2009年起就开始担任中国女排的队长,之前她随队在2008年奥运上获得了一枚铜牌。同时,多年来她也赢得过很多单项的奖项。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没有赢得奖牌,对魏秋月来说,成功一瞬间好像突然戛然而止了,魏秋月那段时间一直在和自己的膝盖做斗争,在失落伦敦后,她决定离开国家队,她做了膝盖手术,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她远离赛场。

  2014年,魏秋月重新返回球队,可是球队的队长已经变成了惠若琪。魏秋月并没有抱怨自己的新角色,她迅速融入了球队,成为球队里最重要的一部分。2014年世锦赛她帮助球队获得银牌,在比赛中,她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在世界杯上中国女排勇夺冠军,这也和魏秋月在球队的老将作用密不可分。

  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除魏秋月外,以下六名运动员也出现在该榜单中,他们分别是:拜尔斯(美国/体操)、拉里萨(澳大利亚/体操)、羽生结弦(日本/花滑)、李宝美(韩国/高尔夫)、莱德基(美国/游泳)、莫妮卡(美国/垒球)。

  (新体)

文章关键词:无名英雄中国女排魏秋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