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珺菁开启赴美康复路 携幸运小排球为自己打气

2015年12月28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珺菁准备出发杨珺菁准备出发

  新浪体育讯  远行美国三个月,面对未知的行程,杨珺菁依旧是那个爱笑的乐观姑娘。今天下午五点二十五分,她从北京出发飞往芝加哥,与在美国的杨方旭汇合,开始自己的康复之路。

  背着挂着一个小排球挂饰的书包,杨珺菁开始一个人的美国康复之路。在机场,并没有太多的人为她送行。“我爸爸送我来的,心理还是会有点不舍,”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她微笑着坐着轮椅进入海关,脸上没有太多离愁别续的伤感。

小排球挂件精美小排球挂件

  从膝盖手术后,杨珺菁“远离”了自己心爱的排球,虽然她不时会出现在球场边看球、探望昔日的队友,但却无法自己上场打球。此次出行,她给包包挂上小排球,就是为了给自己打气。“这个小排球是好朋友送我的礼物,希望我能看着它,随时随地给我一些力量。”

  虽然这一次出发与每次比赛不同,但在杨珺菁心中,并没有太多的担忧,反而是一种期待。“队里这一次为我安排得很好,因为我的腿不行,还特别帮我买了公务舱,队友们也都告诉我别着急,她们说等我回来。”带着全队的祝福,杨珺菁踏上了行程。“具体的恢复计划还要到那边才能确定,现在还不清楚。”

  在北京进行功能性恢复后,杨珺菁感觉腿部情况恢复不错,坦言已经做好了准备。“现在感觉自己恢复得不错,到了那边就是努力康复努力训练。”为了奥运,这个乐观的女孩一直在努力。“具体的恢复计划,会到那边看具体情况再确定。”

  去往美国后,杨珺菁将开始一个人的生活,除了训练可以和杨方旭做伴外,生活还需要自己料理。虽然第一次长时间远行,但她依然充满自信。“虽然自己英语有点烂,但我会努力学习,就当是一次历练,”她笑着说。

杨珺菁远赴美国杨珺菁远赴美国

  离开北京前,她在微博上和球迷告别,言语间有几分伤感,但更多的是对康复之旅坚定的信心——“终于踏上了赴美康复之路,心里说不出的感触,在受伤期间,真的很感谢领导教练的关心与关爱;更感谢父母的悉心照料;同时也要谢谢队友朋友们的帮助,大家对我的支持与鼓励。生活中没有一帆风顺,总要遇到这样那样的挑战,我还是会积极的面对。毕竟,历练过的人生才算完整。”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杨珺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