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惠若琪还在休养 俞觉敏:心态调整好了

2015年12月22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后新闻发布会赛后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主场3:1战胜江苏女排,面对记者们的提问,两队队长和两位主教练都谈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江苏女排队长刁琳宇:网口被对手加了太多压力,全队心态起伏太大,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八一女排队长沈静思:江苏是强队,大家用拼的心态去打,放得开。但是,中间心态上也有一些起伏,尤其是第三局,后面还要多加磨练。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今天比赛中队员们比较紧,想赢球,反而放不开。惠若琪还在调养之中,队里不会急于求成,一切以她的身体为主,希望能在四强赛中复出。

  八一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队员们心态调整好了,也发挥了该有的水平。后面的比赛越来越难打,还要认真对待。针对天津的外援,球队录了像,会认真分析,争取找到应对办法。

  战报回顾:

  2015年12月22日16:00,八一深圳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八一女排走出上一场失利的阴影,恢复活力,轻松以3:1战胜对手,四局的比分是25:17、25:19、13:25和25:23。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5号刘晏含、接应18号王琦、副攻12号袁心玥、9号陈瑶,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江苏队出场选手包括主攻2号张常宁、9号许若亚、副攻11号王辰玥、10号姜倩雯,接应16号龚翔宇、二传6号刁琳宇和自由人8号陈展。

  首局,八一女排迎来了久违的梦幻开局。王云蕗第一个发球,破坏一传,对方无攻,袁心玥轻轻一扣,1:0;王云蕗第二个发球,袁心玥单人拦网得分,2:0;王云蕗第三个发球,直接得分;王云蕗第四个发球,防起对手的强攻,刘晏含强攻得手,4:0。江苏队开局就乱了,被迫暂停。暂停过后,八一队并没有手软,继续扩大优势。王云蕗第五个发球,破坏一传,刘晏含强攻得分,6:0;王云蕗第六个发球,又是直接得分;王云蕗第七个发球,再次破坏一传,刘晏含还是强攻得手,7:0;王云蕗第八个发球,第三次直接得分,8:0。全场沸腾了,深大元平体育馆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中盘阶段,双方进入拉锯战。八一队刘晏含、王云蕗、王琦轮番强攻得分,而江苏队张常宁和许若亚也屡屡强攻得手,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8分左右。进入尾盘,八一队先行发力,用刁钻的发球,破坏对手一传,然后吊球、强攻、快球,变换打法,把分差拉大到了11分。接着,江苏队奋力追赶,连得4分,但为时已晚。最后,王琦一锤定音,八一女排以25:17优势拿下第一局。

  次局,双方交织开局。两支队伍都失误不断,八一女排虽然一直压着对手,但分差没有拉开,追成6平过后,江苏队利用八一队王云蕗的扣球出界,第一次反超比分。随后,八一女排开始本局的第一次发力,连吊带扣,反超比分,逼停对手。接着八一队再接再厉,利用袁心玥的拦网和发球、王琦的强攻以及对手的失误,扩大比分,14:8,领先对手6分。尾盘阶段,八一队开始本局的第二次发力,不断加强拦网,连续三次三人拦网,找点准确、起跳及时,直接扑灭了对手的反击气焰。最后,刘晏含用强攻干净利索地25:18结束了本局的战斗。

  第三局,八一女排开局陷入混沌,全队低迷。4:7,俞指导被迫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球队没有起色,反而被对手继续扩大比分,4:11,分差拉大到了7分,八一女排二次暂停。这次暂停止住了颓势,双方僵持了将近10分钟,11:18。进入尾盘,八一女排主动放弃,13:25失掉一局。

  第四局,八一女排艰难开局。自身失误、对手发球得分、对手强攻、对手拦网,3:8,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已经落后5分。暂停过后,八一队迅速找回状态,后排进攻、强攻、破坏一传造成探头球,8:10,将分差拉近为2分,逼停对手。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前,通过刘晏含的强攻、沈静思的二次球和双人拦网,反超比分。接下来,王云蕗站了出来,两次吊球成功、两次强攻得手,而刘晏含继续用强攻压制对手,再加上袁心玥的拦网,24:19,八一队把对手逼入绝境。就在大家认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场上局势突变,王云蕗发球出界、袁心玥快球被拦,而江苏队的张常宇两次强攻得手,24:23,分差只有1分。此时,戏剧性的一面出现了,此前连发3个好球的江苏女排队长刁琳宇突然发球出界,比赛结束,八一队25比23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的王云蕗,她的得分虽然不多,但她的发球刁钻,多次破坏对手一传,给对手造成了很大麻烦,其中仅发球得分就有5次,表现可圈可点。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1战胜对手,下一场将转战天津,客场挑战天津女排,继续八强赛的征程。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

文章关键词:蔡斌惠若琪俞觉敏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