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客场遭第三败 俞觉敏:队员打出了水平

2015年12月16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俞觉敏俞觉敏

  2015年12月15日晚上19:3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四轮第81场比赛在上海虹口体育馆打响,由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海赛季卫冕冠军八一女排,最终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克八一女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八一女排主教练俞觉敏:首先祝贺上海队获得胜利,面对强队今天八一队也打出了水平,队员都很努力。

  上海女排主教练何炯:今天的比赛中我们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全力冲击对手,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战报回顾:

  2015年12月15日晚上19:3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四轮第81场比赛在上海虹口体育馆打响,由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海赛季卫冕冠军八一女排,最终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克八一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9:31,25:18,25:17,25:19。

  上海女排首局派出外援森纳和张轶婵携手主攻线,副攻马蕴雯和徐玖菁,接应塞拉,二传季晓晨,自由人王唯漪;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陈瑶,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开局八一队王云蕗发球得分、刘晏含强攻斩分,上海队外援塞拉吊球还以颜色,随后双方争夺激烈难分伯仲,现场球迷的加油欢呼声震耳欲聋。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在强攻、拦网环节连续斩分,将比分拉至12:9逼迫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以16:11领先八一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下半局比赛八一队利用发球连续冲击上海队一传,并抓住反击机会缩小比分差距,在局末阶段将比分追成22:22。随后双方斗智斗勇,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激烈精彩,现场观众不断为双方的精彩表现欢呼双方直战29:29,随后上海队张轶婵发球下网、八一队刘晏含强攻得分,八一队以31:29先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上海队就利用发球冲击对手一传,以4:1领先。随后面对上海队的拦网八一队进攻受阻,加之上海队塞拉高点强攻,上海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13:6领先。之后八一队自身失误偏多,上海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下半局比赛虽然八一队奋力追击,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八一队回天乏术,最后上海队以25:18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

  上海队继续延续上一局气势,第三局一开局强攻、吊球、后攻战术多变,打得对手措手不及,加之八一队队员场上出现急躁情绪自身失误偏多,上海队一度以12:4大比分领先对手,并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换下主力二传沈静思调整战术,但显效甚微,上海队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最后以25:17赢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开局上海队略显松懈,绝地反击的八一队抓住机会连续斩分以5:2领先,逼迫上海队主帅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的拦网给八一队造成不小阻力,加之八一队发球失误偏多,上海队将比分追至12:12。13平、14平、15平、16平、17平双方交战激烈,紧接着上海队张轶婵扣球得分、八一队袁心玥快球被拦死,上海队19:17领先,八一队立即请求暂停。八一队的暂停并没能遏制住上海队的取胜势头,最终上海队25:19赢下第四局,3:1力克八一女排。

  本周六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将转战北京,客场挑战北京女排。

  (文/摄 上海赛区新闻官)

文章关键词:八一女排俞觉敏上海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