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3-1力克领头羊八一 江苏遭浙江横扫

2015年12月15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女排 资料图江苏女排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4轮较量全面展开。八强组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均遭爆冷,卫冕冠军八一深圳1-3不敌上海东浩兰生,江苏中天钢铁被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零封,军苏两强双双遭遇第二阶段的首场失利。

  上海东浩兰生3-1八一深圳

  暂列第4的上海主场挑战卫冕冠军八一。上海主动得分环节表现更胜一筹3-1力擒对手,四局比分为29-31、25-18、25-17和25-19。上海6胜4负斩获19分排名第4,八一7胜3负赢得20分仍居首。

  首局9平后张轶婵扣球命中、季晓晨两度发球建功、袁心玥快攻被拦,上海连夺4分13-9超出。八一连追2分后一攻、一传屡有失误,上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暂停后八一连夺3分迫近到14-16,帕万强攻过轮,上海以3分优势占先。18-21落后的八一强势反扑,刘晏含、王琦反击均有建树本队追成22平。两队力拼强攻从22平相持到29平,张轶婵发球失误、刘晏含反击成功,八一连夺2分31-29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上海发扣拦均有斩获4-1超出,八一的一攻、发球相继受挫,上海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三点强攻火力全开、对手一传屡有闪失,上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8。后半局上海一路领先,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帕万强攻凌厉、塞纳-尤西奇拦网建功、马蕴雯快攻下球,上海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再夺4分12-4占先,八一先后用二传戚琳和副攻王艳换下两国手沈静思、袁心玥,但失误偏多无力迫近比分,上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后半局上海优势明显,帕万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7,上海再胜一局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刘晏含进攻强势八一5-2超出,5-8落后的上海中局反扑扳成15平。马蕴雯、张轶婵的突破和徐玖菁的拦网连夺3分,16-17落后的上海以19-17反超。张轶婵进攻端表现强势力助本队拉开比分25-19获胜,3-1击败八一。

  此役上海的外援接应帕万独得23分,两主攻张轶婵和塞纳-尤西奇分别贡献19分和15分,两副攻徐玖菁和马蕴雯均斩获10分。八一的两主攻刘晏含和王云蕗分别赢得17分和14分,两副攻袁心玥和陈瑶均进账12分。

  江苏中天钢铁0-3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主场作战的江苏表现欠佳,被浙江零封在第二阶段首次受挫,三局比分为24-26、16-25和13-25。江苏7胜3负斩获16分仍凭胜场优势排名次席,力夺八强赛首胜的浙江4胜6负积12分列第6。

  首局7平后邱亚楠前交叉命中、汪慧敏反击下球、龚翔宇后攻出界,浙江连获3分10-7超出。杨舟快攻不顺被对手获得反击机会,许若亚吊球成功,江苏扳成14平。双方相持到18平,张常宁后攻命中、许若亚反击得分,江苏20-18占先。汪慧敏吊球成功、张常宁垫球出界,浙江追至22平。24平后刁琳宇发球出界、汪慧敏发球建功,浙江连夺2分26-24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在刁琳宇的发球轮3-0超出,随即三点强攻轮番受挫、张常宁两次接发球直接失误,浙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反超。6-11落后的江苏换上替补二传赵静雪,虽在许若亚的强发球轮追至9-13,但李静后攻下球,浙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江苏迫近到13-17后未能延续反扑势头,龚翔宇探头球触网,浙江25-16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刁琳宇调度不力江苏0-4落后,许若亚强攻出界,浙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2领先。张常宁后攻、拦网连获2分,江苏迫近到6-10,浙江拦网针对性较强重获6分优势。李静强攻命中,浙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占先。江苏失误不减且龚翔宇进攻不顺,浙江25-13胜出,零封江苏。

  此役江苏的两主攻许若亚和张常宁分别获得14分和10分,接应龚翔宇仅得8分。浙江的主攻李静力夺15分,主攻汪慧敏斩获11分,副攻杨舟和接应邱亚楠分别进账10分和8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江苏女排浙江女排张常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