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航爆发单场30分成关键先生 笑言喜打外国人

2015年12月11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川航 资料图唐川航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单场砍下30分,20岁的小将唐川航昨天爆发了。在中国男排联赛八一主场对阵山东的比赛中,小将唐川航成为关键先生,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力助八一双杀山东,赛后主教练李海运评价他是八一队新赛季的惊喜。

  从国少、国青到国奥男排,小将唐川航的经历不少。不过,在联赛他依然是个不折不扣的新丁,尽管这已是他升入八一男排成年队的第三个赛季。“这个赛季坐稳了主力的位置,感觉自己的状态和信心有了回升,有渐入佳境的感觉,”他告诉记者。

  2013-2014赛季,唐川航进入八一男排一队。2014-2015赛季,这个20岁的男排被队伍当做重点的培养对象之一,担当主力接应。虽然赛季表现不错,但小唐对自己并不满意,“其实经过了很多艰难的时刻,刚上一队队里为了锻炼我,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包括改变打法、进攻线路什么的,当时崩溃了好久,都觉得自己不会扣球了。”

  经历了漫长的磨合期,本赛季,唐川航找到了自己,队伍的认可也让他重拾信心。“真正的感觉是今年才缓过来,对自己也有了信心,感觉到自己的进步。”新赛季开始之前,主教练李海运就帮小唐进行了专项的技术练习,“技术上和教练沟通不错,还会单独为我练习专项。”在他看来,自己并非天赋选手,需要持续的努力和练习。“自己不是袁志[微博]和仲为君[微博]他们那样练了很久又天赋好的运动员 ,我需要数量产生质量的训练,教练发现后很支持我。”

  昨天比赛中,他给对手施加不少压力,开场发球轮便造成对手连卡六轮,灵活的扣球线路同样让人印象深刻,颇让对手有几分措手不及。“他的线路非常清晰,以前真的没有注意他太多,”一位山东队员说。

  在唐川航看来,自己进攻感觉最好的时候是在东亚运动会上。“那个时候我的进攻状态非常好,现在找回了那时候的感觉。”与初进一队技术上满满的困惑和纠结相比,现在小唐思路清晰不少,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向。“我觉得自己防守保护环节有进步,虽然现在也不好,但是以前要更差。现在至少可以独当一面,不至于成为队里的一个漏洞。”

  对于自己的进攻,唐川航表示会继续坚持清晰的线路,“我会坚持打好线路,也期待自己的表现,”与所有年轻人一样,在联赛暂露头角的小唐颇有一番“野心”,他说:“我一直都觉得自己需要再自信一点,在国青国少和国家二队或者国奥男排,我一直都是进攻核心,队里调整球乱球都是我的。现在队伍中,有进攻方面还有比我好的仲为君大哥,而且是大队员,我会无形中有一种被带着打的感觉,现在渐入佳境,我意识到我要摆脱这种感觉,要不然一直看大哥们,我永远扛不起大旗。”

  未来,小唐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进攻核心。“平时谦虚做人,赛场上我得让所有人看到我的表现,这样才能让我更尽兴,发挥的更好。”本赛季,仲为君伤愈复出,加上小将唐川航的成长,八一队颇有竞争力。唐川航也表示队内情况乐观,“上个赛季仲为君的肩伤很严重,我的状态不是很好 一传不到位,大部分都是他打。这个赛季仲为君大哥伤愈复出,腿上和肩伤都恢复的很好,现在我和他在场上行成了一个两边的牵引,加上队里的副攻也很有实力,所以新赛季非常顺手。”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小唐信心很足,“只要没有生病,就有信心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联赛之外,他把国家队当做他奋斗的目标。“每个运动员的目标都是进入国家队,我也是,”对于未来,这个20岁的小将有很多期待。

  下轮,京城德比继续开展,八一将在光彩体育馆对阵北京,唐川航笑言自己很喜欢打外国人。“我去国外打比赛状态非常好,很喜欢打外国人,我很有信心,每场比赛都会告诉自己要有信心,就可以打得更好。”

  (李昕)

文章关键词:唐川航八一男排仲为君袁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