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山东男排遇低潮 李润铭:队中有自满心态

2015年12月06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山东男排队长李润铭山东男排队长李润铭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排联赛战罢第七轮,客场作战的山东男排0比3不敌北京汽车男排,遭遇对手主客双杀。赛后,山东队队长李润铭表示本赛季队伍信心遭遇打击,需要在艰难时刻冲出重围。

  总结本场比赛,李润铭坦言山东队首局打出了水平和气势,无奈整体实力处于下风,导致出错之后无法翻盘。“第二局我们自己发球和气势出现了问题,主动送了很多分。加上一传出现一些问题,对手给我们压力太大,根本不给我们喘息的机会,我们场上就显得调整很慢。”

  在李润铭看来,本赛季北京队阵容稳定,尤其是外援的实力,超出了他们在赛前的预期。“我们赛前对他们做了非常细致的研究,但他们的实力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外援太强,整场比赛他们控球得分量也超过三分之二,实力高出我们一块。”

  除了外援实力强劲,本赛季北京队的阵容稳定。李润铭坦言北京队打球非常投入,阵容协调。对于上赛季获得亚军的山东来讲,本赛季全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低迷状态,李润铭告诉记者,在摘得去年联赛冠军后,山东队又登顶全国锦标赛,队伍创造了成绩的新高,但新赛季却陷入低潮。“可以说我们队伍现在处于一个高点之后的下滑阶段,本届联赛我们是按照前两年各队的情况去准备,感觉很有信心。但真得打起来,各队实力非常强,我们这一组只有北京队有外援,就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期,以后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打。”

  除了实力差距,他认为队伍的心态出现问题,特别是输给八一男排后,大家心气除了问题,很难调动。“拿到锦标赛冠军后,队中有骄傲和自满的心理状态,主要是思想上的变化导致大家没有什么提升的空间,打完八一之后队伍做了很多调整但比赛十分残酷,根本不给你喘息的机会。”

  作为队长,李润铭希望自己能够站出来帮助队伍度过难关。不过,如果山东队不能早日调整好心态,冲冠的目标恐怕要大打折扣。“本来目标是冲击冠军,但现在恐怕要改为前四了。”

  (李昕)

文章关键词:男排联赛山东男排李润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