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排主帅:不能只谈功劳故事 要强大内心定力

2015年11月30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发布会

  2015年 11月29日16:00,2015-2016全国男子排球联赛“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第四场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山东体彩男子排球俱乐部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同益股份男子排球队。最终,山东男排以3:2(25:13、18:25、22:25、25:10、15:10)击败辽宁队。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50分钟,有2200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辽宁队队长刘春江获得全场最高分21分。

辛春生指挥山东男排辛春生指挥山东男排

  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感谢各位媒体对我们中国男排联赛的关注,感谢对我们山东队一直以来的支持。今天的比赛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比赛中暴露了我们队伍存在的问题,同时说明辽宁队对赛前准备的针对性做的非常到位。第二局,第三局,他们的发球战术运用的非常好,取得了效果,以至于我们的进攻完全打不出来,一帮年轻队员敢打敢冲的冲劲,完全把比赛的节奏给打乱了。第三局的后半段我们重新找回节奏,但是由于几个机会球处理得不得当,没有抓住反败为胜的机会。从第四局比赛开始,我们才把比赛节奏重新掌握。山东队作为一支强队,不能说只谈以前的“功劳故事”,还要更强大的内心定力,面对对手的冲击,面对对手采取的不同战术,我们都应该做好积极应对。联赛赛程过半,但是对我们来讲也是才刚刚开始,因为整个比赛要打二十多场球。从最近两场球,我感觉我球队进攻的节奏和拦防的节奏有了,但是稳定性还不够。

隋盛胜指挥辽宁男排隋盛胜指挥辽宁男排

  辽宁主教练隋盛胜:感谢媒体关注中国男排联赛,恭喜山东队在主场取得比赛的胜利。就今天这场球而言,从辽宁队这个角度出发,还是启用一批年轻的队员作为首发来面对这场比赛,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讲,基本上贯彻了我准备会的意图,应该说是敢字当头,能把自己的水平都拿出来,就完成任务。山东队近几年一直都是联赛前三名,队里面“半边天”都是国家队的队员,而且从技战术打法,包括个人的技术掌握,到场上的节奏把握,应该说确确实实是一支强队。就今天比赛一些细节,辽宁队还是做得不够,比如说从第三局到第四局第五局,我们的接发球体系被山东队冲击的比较严重,这也说明了每一个队员的技术掌握能力出了问题。排球这个项目需要长时间的磨合,辽宁队处于低谷和尴尬的阶段,没有队员,不像山东队梯队建设,包括后续的人才等,都是比较强大的。我们队的一些和我同期的老队员,现在都已经是助理教练了,今年联赛又重新披上战袍,从事运动员的职责,我觉得对他们来说确实是比较辛苦。希望球迷朋友包括媒体朋友去关注辽宁同益股份男排。

李润铭拦网李润铭拦网

  山东队长李润铭[微博]:今天这场球,辽宁队发挥了很高的水平,辽宁队一直是国内排坛一直非常强劲的队伍,但是这两年因为新老队员的交替,包括人员的一些变动,导致现在成绩不是很好。 今天,我们在赛前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包括对他们一些老队员的上场,也做了一些针对性的布置,但是没想到他们年轻队员冲击力这么强,包括发球和进攻,应该说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也可能是他们新的面孔我们不太了解,所以说我们在场上心态的扭转也不够及时,造成了被动局面。这是今年以来,包括以后很多场联赛,需要我们总结、学习和转变的东西。

  辽宁队长刘春江:我们队今天贯彻了教练员赛前的战术安排——解决自身的毛病和心态。这次比赛,尤其是对阵山东队这种强队,有众多国家队人员的队伍,是我们辽宁队全体队员需要好好学习的,我们是抱着这个学习的心态来打这场球的。今天比赛,我们打得还算可以。包括全体队员和我自己都需要去总结很多东西,尤其是跟山东这种强队来打,对我们以后的帮助还是很大的。本场比赛,山东队的拦网体系包括发球,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这对我们后期的比赛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文章关键词:李润铭辛春生山东男排隋盛胜辽宁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