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背水一战罕见加练 加提蓬动员会讲1小时

2015年11月28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下午,北汽女排[微博]在光彩体育馆备战与浙江队的第9轮赛事。压力非常大的主教练加提蓬在动员会上讲了一个小时,希望队员们必须全力去拼对手。

  本赛季联赛已战罢八轮,辽宁、八一、浙江、江苏、天津、上海六支队伍已提前锁定八强席位。大手笔投入的北京汽车和福建阳光城却不得不为八强席位奋力一搏。尽管北汽女排的处境颇为尴尬,但事实面前,全队都必须坦然面对。

  联赛第9轮,北汽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嘉善农商银行。第4轮,两队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北汽女排客场0-3完败。如今回到主场再战,北汽女排须全力拼浙江。27日下午,北汽女排原本定于下午3点在光彩体育馆进行训练备战。但球队在4点才出现在体育馆内,媒体记者们等待了许久。

  原来,主教练加提蓬给北汽女排的赛前动员会讲了整整一个小时。这也侧面反应了加提蓬如今的处境,真的是“压力山大”。谈起客场速败浙江,加提蓬提到了队伍问题所在,他说:“导致我们输球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一攻没打好,我们进攻时下手不够果断,对方就能防守起球,而对方在这些环节却做的很好。”

  浙江女排虽然是全华班出战,但作为2013-2014赛季联赛冠军,她们的主打阵容非常齐整,配合相当默契,攻防全面。北汽女排主场再战浙江没有退路,如果本场比赛再度失利,最后一轮除了必须拿下云南外还得看河南女排的脸色,主动权将会丧失。“浙江队整体技术风格是节奏快,二传出手也快,她们的8号(李静[微博])能力非常强。上一场比赛,她们的8号是得分最高的。我们平时的训练,特别是拦网要更具针对性。”加提蓬这样评价浙江女排。

  据泰语翻译透露,北汽女排前一天的训练延长到7点半,训练结束后食堂都关门了,这也实属罕见。在冲击八强的关键战役中,加提蓬或许是用这种半惩罚式的方式告诉弟子们战斗已迫在眉睫,每个人都必须去拼了。

  北汽女排二传陈馨彤对于此役也有自己的想法,她表示:“我们要尽量让对方的一传不到位,让对手打调整球,打强攻,这样我们的(拦网)针对性会更强一些。”张硕在谈到关键战役时坦言:“放手一搏吧,到了最后这个节骨眼儿上,我们再不拼的话,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北汽女排最后一轮客场对阵云南,而争夺八强席位的主要对手河南女排最后一轮挑战八一。河南女排在第9轮主场迎战云南,所以说形势很难预测,北汽女排只有全力拼下浙江队,才能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小邱)

文章关键词:加提蓬北汽女排北京女排陈馨彤曾春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