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遭翻盘错失II组头名 张常宁受伤江苏输福建

2015年11月28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女排 资料图江苏女排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9轮争夺全部结束。II组中天津渤海银行遭上海东浩兰生翻盘2-3惜败错失赢得小组头名的机会,福建阳光城3-1力克江苏中天钢铁止住连败颓势,客场作战的四川劲浪体育3-2险胜山东体彩。本组最后一个八强席位的归属将在小组赛末轮见分晓,届时福建和四川正面对决。

  天津渤海银行2-3上海东浩兰生

  12强中积分最高的天津遭遇老对手上海。主场作战的天津在大比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翻盘,鏖战五局2-3惜败未能超越领头羊江苏,五局比分为25-23、21-25、25-23、18-25和12-15。此役落败后天津6胜3负斩获19分,仍因胜场劣势不敌江苏屈居次席。力夺2分的上海5胜4负进账16分稳居第三。

  首局卡里罗和陈丽怡的进攻屡有建树,天津7-3超出。天津失误增加对手扳成12平,13平后张轶婵发球失误、塞纳-尤西奇扣球被拦、卡里罗反击命中,天津连夺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16-22落后的上海追至22-23,陈丽怡扣球得分,天津24-22领先拿到局点。帕万强攻扳回1分后,陈丽怡再度突破成功,天津25-23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天津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帕万和张轶婵连续进攻得手,上海扳成8平。上海两外援帕万和塞纳-尤西奇三度扣球命中,力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反超。天津咬至19-21后连丢2分,上海靠两外援的稳定发挥25-21胜出,将大比分扳成1平。

  第三局前半段两队一直处于均势,上海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7和16-15占先。战至19平后天津连夺2分21-19超出,随后又以24-21领先拿到局点。上海连追2分迫近到23-24,但季晓晨发球失误,天津25-23胜出,大比分2-1反超。

  上海在第四局强势反扑25-18大胜后,双方进入决胜局。第五局战至4平后天津连丢3分4-7落后,短暂相持后李莹[微博]扣球命中、帕万进攻失误,天津追至9-11。帕万的强势突破帮助上海14-9领先获得赛点,天津连救3赛点追至12-14,又是帕万一锤定音,上海15-12险胜,3-2力擒天津。

  福建阳光城3-1江苏中天钢铁

  八强形势岌岌可危的福建主场迎战小组头名江苏。在主队的施压下,客场出战的江苏没能抛下思想包袱且在第三局折损了头号重炮张常宁[微博],福建成功掌握了主动权,3-1力克对手止住连败颓势,四局比分为25-23、17-25、25-20和25-20。

  此役福建仍启用米杨[微博]担纲主二传。首局福建在郑益昕的发球轮7-0超出,江苏扳回2分后,张常宁发球失误,福建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张常宁扣球出界、刘杨突破得手,福建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江苏追至17-18后连丢3分,随后又先后追至20-21、23-24,但龚翔宇反击扣球出界,福建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在中段成功拉开比分以25-17扳回一局。第三局在国手张常宁受伤离场后,本就遭遇了一些争议判罚的江苏打得更加被动,即使第四局一度领先也没能把握住,福建在法赛特的带领下成功掌握了主动权,后两局均以25-20胜出,3-1力擒江苏。

  此役福建的外援主攻法赛特独得22分,接应刘杨贡献14分,副攻郑益昕赢得13分。江苏的主攻许若亚力夺17分,国手张常宁斩获12分,接应龚翔宇得到11分。

  山东体彩2-3四川劲浪体育

  同样为追赶福建努力的山东和四川直接对话。山东虽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扳成2平,但终以2-3告负无缘八强,五局比分为19-25、22-25、25-23、25-23和9-15。山东2胜7负斩获7分在II组垫底,力夺2分的四川3胜6负赢得10分暂列第五仍有出线机会。

  此役山东的主攻宋美丽豪取37分。四川的外援接应鲁尔克斩获28分,国手张晓雅[微博]赢得14分。

  女排联赛第10轮较量将于12月1日展开。届时II组中排名前两位的江苏中天钢铁和天津渤海银行强强对话,上海东浩兰生对垒山东体彩,四川劲浪体育与福建阳光城交锋。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张常宁江苏女排天津女排福建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