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零封浙江进八强 八一完胜辽宁夺I组榜首

2015年11月28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队员庆祝得分北京队员庆祝得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9轮较量全面展开。I组中八一深圳零封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升至小组头名,北京汽车完胜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锁定八强,河南鑫苑完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未能赢得小组出线权。

  八一深圳3-0辽宁大连金普新区

  同胜场、同积分的八一和辽宁强强对话争夺I组头名。主场作战的八一虽在前两局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但关键分把握得力,成功零封辽宁以20分升至小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5-21、26-24和25-18,辽宁在遭遇三连败后积17分落至次席。

  首局2平后八一两次扣球失误,辽宁4-2超出。短暂相持后王云蕗[微博]调整攻出界,辽宁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占先。一度落后4分的八一通过刘晏含、王艳等人的反击追至13-14,李瑷彤背飞过轮、王云蕗一攻失误,辽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领先。后半局八一紧追不舍迫使对手失误骤增,王美懿更是连续三次二号位强攻受挫,18-21落后的八一连夺7分,25-21反败为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八一气势更盛,刘晏含发球建功本队6-2占先。辽宁稳住阵脚后成功扭转被动局面13-9反超,八一及时换上袁心玥[微博]加强拦网扳成15平。颜妮[微博]封死王云蕗的扣球,辽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战至16平后,辽宁在颜妮的发球轮觅得涨分良机19-16超出。八一全力反扑追成21平,22平后辽宁连获2分,24-22领先获得局点。八一扳成24平后,颜妮触网送分、刘晏含探头命中,八一26-24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2平后八一连夺4分6-2超出,辽宁换上王一梅[微博]后追至4-7。沈静思[微博]发球建功、袁心玥快攻命中,八一将比分拉开到11-5。辽宁在14-2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分迫近到18-22,但袁心玥快攻下球、刘晏含反击得手、王一梅踩线送分,八一连拿3分,25-18胜出,3-0力克辽宁。

  此役八一的主攻刘晏含赢得15分,副攻陈瑶进账14分。辽宁的副攻李瑷彤力夺11分,主攻段放和接应王美懿均得到9分,国手颜妮仅拿7分。

  北京汽车3-0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八强位置尚不稳固的北京挑战劲敌浙江。主场作战的北京表现强势零封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25-8和25-20。北京4胜5负斩获15分,积分已追平排在第三的浙江,仅因胜场劣势屈居第四。由于主要竞争对手河南本轮完败、末战对手云南积分又不够,北京成功锁定八强席位。

  首局2-4落后的浙江扳成5平,战至7平后阿加耶娃发球得分,北京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相持到10平后,刘晓彤[微博]进攻强势,北京连夺4分14-10超出。落后5分的浙江多次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北京整体表现稳定顶住对手的反扑,25-21先赢一局。

  随后两局较量北京乘胜追击。第二局北京在两次技术暂停8-0、16-3遥遥领先,终以25-8大胜。第三局浙江表现虽有起色但无法压制对手的势头,北京25-20胜出,3-0横扫对手如愿跻身八强。

  此役北京的主攻刘晓彤斩获16分,外援主攻阿加耶娃贡献14分,接应曾春蕾[微博]赢得13分。浙江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李静[微博]收获15分,接应邱亚楠[微博]得到8分。

  河南鑫苑0-3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同样为力争小组出线一搏的河南和云南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河南虽有朱婷[微博]领衔出战,但表现欠佳0-3完败,三局比分为16-25、22-25和21-25。河南2胜7负积6分在I组垫底,云南3胜6负斩获8分升至小组第五。由于北京本轮横扫浙江后积分已达15分,即使云南下轮击败北京,积分也处于劣势,遗憾无缘八强。

  此役河南的主攻朱婷斩获14分,副攻王婷[微博]贡献6分,接应樊香郴和主攻蔡晓晴分别得到5分和4分。云南的两主攻陈伊娜和刘梦雅分别赢得17分和15分,副攻浦柔和外援接应博格斯玛分别贡献10分和8分。

  女排联赛第10轮比赛将于12月1日进行。届时I组中八一深圳对阵河南鑫苑,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遭遇辽宁大连金普新区,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对阵北京汽车。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北汽女排刘晓彤加提蓬曾春蕾浙江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