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江苏年轻不稳定 将下大力气做思想工作

2015年11月25日0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2015年11月24日下午15:0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四川宏源防水赛区第八轮第48场比赛在成都双流县体育中心比赛馆举行。四川女排[微博]2-3惜败于江苏女排。赛后,在双流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双方主教练谈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江苏队队长刁琳宇:今天比赛双方都打得不错,但江苏队中阶段的比赛打得有点乱,我作为江苏队的队长和二传,没能很好起到稳定军心和传球的作用,还好后面及时调整,打好了比赛。

  四川队队长王晨:四川队今天打得不错,面对江苏这样的强队,我们的队员做好了血拼的准备,总体来说今天还是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技战术水平,苦战五局,拼尽全力,虽然最终输了比赛,但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收获。

  江苏队主教练蔡斌:江苏队员有朝气,但偏年轻化,场上发挥不稳定,对球的把控能力和技战术的理解都很欠缺,接下来,我将下大力气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也希望队员们积极学习对方的优点,更快提高技战术水平,在以后的每场比赛过程中稳扎稳打。

  四川队主教练李秋江:今天双方都打得十分精彩,四川队在主场作战有动力也有压力,今天的比赛结果不是很理想,主要存在二传分配球不恰当等问题,尤其是第五局,有好几个球都被江苏拦防攻破。下一场四川队转战客场迎战山东,是一场十分关键的比赛,时间也比较紧张,加上是客场作战,队员们压力更大,接下来我要帮队员在心理和技术上做好迎战准备。另外,今天打了五场比赛,四川队外援因为体力下降等原因发挥不是很理想,需要通过调整恢复体力,四川本土球员在球技处理和实力上跟外援都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现阶段不考虑派本土球员上场。

四川女排四川女排

  战报回顾:

  2015年11月24日下午15:0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四川宏源防水赛区第八轮第48场比赛在成都双流县体育中心比赛馆举行。四川女排主场迎战强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苦战五局,最终四川女排2:3惜败于江苏女排,五局的比分是20-25、25-21、21-25、25-20、10-15的比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建安现场为四川女排加油助威。本场比赛吸引了前来观赛的观众、球迷近2500名。

  四川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Cassidy Lichtmen、叶绮[微博],副攻苏围萍、张晓雅[微博],二传王晨,接应Rachel Rourke,自由人朱昱晓;江苏队首发阵容是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微博],副攻王辰玥、姜倩雯,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比赛一开局双方就在网前展开你争我夺,场上比分交替上升至4-4,紧接着张晓雅网前快球、拦网接连得分,四川6-4领先;之后,双方比分僵持至7-7,随着江苏队发球出界,四川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双方越战越烈,比分从8-8胶着至13-13。之后,四川强攻连得2分,15-13反超领先迫使江苏请求暂停;暂停归来,江苏加强网前进攻和拦防,15-15追平比分并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进入后半局,江苏队打得有声有色,24-17率先取得局点,并凭借张常宁4号位一记快球,25-20锁定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易边而战,双方你来我往战得火热,比分胶着至7-7;随后,龚翔宇网前争球成功,江苏8-7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四川调整状态,奋力追击,凭借灵活的球技和完美的配合,11-11追平比分,加上双人拦网、强攻、发球屡建奇功,四川15-12一再拉大比分差距;尽管江苏队强势攻防15-15追平比分,但关键时候Rachel Rourke网前一记绝杀,四川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江苏队跳发球威力呈现,四川双人拦网频频建功,场上争夺白热化,长回合精彩往返球不断,比分从17平僵持至21平;之后,江苏队接连出现防守失误,四川24-21率先举得局点并凭借张晓雅、王晨双人拦网25-21扳回一局。

龚翔宇扣球龚翔宇扣球

  比赛进入第三局,四川队挟主场之威,乘胜追击,迅速以2-0领先;之后,双方你攻我防,场上比分交替上升至7-6;紧张时刻,Rachel Rourke4号位一记快球,四川8-6领跑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四川队攻势不减,强破江苏拦防,10-7不断扩大比分;江苏请求暂停,利用换人变阵、吊空挡、双人拦防、发球、强攻14-14追平并15-14实现反超;之后,Cassidy Lichtmen扣球出界,江苏16-14继续领跑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四川不畏强敌,加强配合,保护救起、双人拦网、重扣频频得手,19-19追平比分逼迫江苏请求暂停;暂停归来,江苏队有如神助,利用铜墙铁壁的拦防技术封死四川的强攻,随后张常宁一记快球,帮助江苏队24-21赢得局点并以25-21取得胜利。

  第四局,江苏队稍显懈怠,四川强攻、拦网显威,7-5领先;紧接着江苏队许若亚发球不过网,帮助四川8-5领跑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尽管江苏利用后排进攻得力10-10追平比分,但依然未能阻挡四川队16-12继续领跑第二次技术暂停的强攻势头和火力。后半局,场上完全进入四川队的比赛节奏,打出了一个7-0的小高潮,19-12不断拉大比差;之后江苏强攻,直袭四川防守弱点,将比分缩减至19-23;随着江苏扣球不过网,四川24-19取得局点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2号位Cassidy Lichtmen重扣得手,四川25-20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

  决胜局,比赛现场气氛胶着紧张,观众热情高涨,双方多回合攻防不断,场上比分战至7平,现场观众呐喊声、助威声响彻整个比赛馆;之后,张晓雅发球不过网,江苏8-7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技高一筹的江苏队凭借强势进攻、拦防不断拉大比分至14-10;之后,四川队Rachel Rourke扣球出界,江苏15-10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四川女排主场2-3惜败江苏女排,下一轮四川女排将客场挑战山东女排。

  (文/摄  四川宏源防水赛区  瞿丹 祝建伟)

文章关键词:蔡斌江苏女排四川女排张晓雅李秋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