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排主帅:朱婷恢复局面改善 拦网做得不好

2015年11月25日0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强攻朱婷强攻

  2015年11月24日,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赛季展开了第八轮的争夺,河南鑫苑女排[微博]坐镇中原银行赛区主场3比1力克小组“领头羊”辽宁大连高新区女排。比赛结束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辽宁女排队长丁霞[微博]:首先恭喜河南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不论在技术上、还是精神面貌上都没有发挥出来本队的水平,出现了很多问题,在后面的比赛中加以改进,争取越打越好。

  河南鑫苑女排队长樊香郴:这是我们渴望的一场胜利,比赛过程中我们贯彻教练的部署比较彻底,攻守比较到位,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但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接应和串联有时比较乱一些。

发布会发布会

  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恭喜河南队取得胜利,今天我们打的比较差,包括场上技术环节的发挥和赢球的欲望出现了一些问题。对方也给了我们一定的压力,更多还是自身出现了问题,接下来我们要好好总结。

  河南鑫苑女排主教练詹海根:今天队员在场上贯彻了教练的意图,面对辽宁队4号位的进攻和高球的进攻,虽然拦网也有得分,但做的并不是很好。前段时间朱婷[微博]缺阵,阵容不是很完整,队员的信心也不足,通过朱婷恢复以后,局面有所改善。今天我们队员的一传在第一局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包括后面辽宁队发的后区球,接发球做的还不太好,接下来还是要在训练中去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颜妮拦网颜妮拦网

  战报回顾:

  中原大地迎来今冬首场大雪,漯河体育馆外是寒风瑟瑟、雪花飞舞,馆内却激情澎湃、热火朝天。2015年11月24日,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赛季展开了第八轮的争夺,其中河南鑫苑女排坐镇中原银行赛区主场迎战小组“领头羊”辽宁大连高新区女排。

  朱婷客场与云南女排的比赛中出现高原反应休战之后已缺席了三轮比赛,尽管第六轮主场对北京的比赛中短暂出场,但终因身体虚弱很快便下场休息。升班马云南女排上一轮3比2击败辽宁已积5分,目前河南女排仅积3分小组垫底,也只剩下了理论上晋级本赛季八强的可能。随着朱婷的恢复,河南鑫苑的实力倍增,全队打出了气势,经过110分钟紧张激烈的较量,在遗憾地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3比1逆转力克来访的强劲对手辽宁女排,取得期盼已久的一场胜利。中央电视台和漯河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朱婷强攻朱婷强攻

  河南鑫苑女排首发阵容:主攻为朱婷和蔡晓晴、副攻李伟伟和黄瑞蕾、接应樊香郴、二传胡丹丹、自由人仲曼莹。辽宁女排则派出主攻张晓琛[微博]和段放,副攻颜妮[微博]、李瑷彤,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双方战的难解难分,河南女排随着朱婷的身体恢复重新披挂上阵,全队的技战术水平得到充分发挥,进攻多点开花。强劲的辽宁队本赛季表现优秀,之前已取得6胜1负的骄人战绩排在小组头名,当然做客河南主场并不情愿束手就擒。双方的比分交替领先,一直战至29平,关键时刻辽宁女排利用打手出界和河南女排接发球过网打探头连得两分,第一局河南女排29比31遗憾地先失一局。

王美懿处理球王美懿处理球

  易边再战,河南女排蔡晓晴发球先得1分,同首局一样辽宁女排仍然先从颜妮的快攻发起反击。双方1平时李伟伟在防守中不慎伤到脚踝,老将王婷[微博]登场,辽宁队趁机再添1分。河南女排并没有受到影响,而是更加激起了全队的士气,朱婷在4号位连续发起强攻,3比2再次领先。河南女排提前改变战术打法,加强了发球和拦网,这一改变有效阻击了对手的进攻,在防反中河南女排朱婷、樊香郴、蔡晓晴、黄瑞蕾轮番进攻,双分的比分逐渐被拉开,很快25比15河南女排以10分的绝对优势扳回一局。

  河南女排士气高涨,在现场观众热情的加油助威声中,再接再厉,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再没有给对手反超比分的机会,25比21、25比15河南女排再下两程,从而以3比1击败来访的强劲对手辽宁女排,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是河南女排期盼已久的一场胜利。本场比赛中,朱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樊香郴、蔡晓晴、黄瑞蕾分别取得了17分、14分、13分,对方的颜妮得到了本队最高的15分。

河南女排河南女排
 

  本轮比赛结束后,第九轮河南鑫苑女排将于28日继续坐镇中原银行赛区主场迎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河南女排将于12月1日客场挑战八一深圳女排。

  (文/图 漯河赛区 张林波 田永茂)

文章关键词:朱婷河南女排辽宁女排颜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