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八一浙江两强遭遇 沪苏再战争II组榜首

2015年11月17日0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浙江女排浙江女排

  新浪体育讯  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6轮较量将于11月17日进行。I组八一和浙江的强强对话、II组上海和江苏的榜首之争,是本轮两场焦点战役。暂在两小组垫底的河南、山东,将分别挑战晋级八强的直接竞争对手北京、福建,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对小组出线形势有较大影响。

  军浙强强碰撞争有利排位 强将对决刘晏含PK李静[微博]

  暂列I组第二、三位的八一和浙江直接对话争抢有利排位。军浙两队技术风格迥异,八一胜在硬实力突出,浙江强在串联更细腻。两队直接交锋,谁能真正扬长避短是掌握主动权的关键。

  陈瑶和王艳虽是颇为实用的副攻,但两国手缺席还是影响了八一副攻线的牵制力。面对浙江这样串联好、黏性强的球队,八一的强攻手将面临更大挑战。不仅考验选手一锤定音的能力,在多回合相持中如何控制好自失环节,更需特别注意。浙江要真正给对手施压,还需通过拼发球寻求主动权,尽量迫使八一先出现失误。

  刘晏含和李静两大得分利器的对决、两二传沈静思[微博]和王娜[微博]的比拼,是军浙之战的两大看点。作为各自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个人特色鲜明的刘晏含和李静的发挥,将很大程度影响比赛走势。硬实力出色的刘晏含能否控制好自身失误?速度占优的李静能否有效突破对手的高拦网?八一的沈静思和浙江的王娜是国内二传中的佼佼者,二人在国家队虽境况迥异,但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能更好地掌控比赛节奏令人关注。

  沪苏再度遭遇争II组头名 上海复仇需双外援齐发威

  上轮被天津零封后,江苏在积分上被上海超越,仅凭胜场优势暂列II组榜首。本轮沪苏两强直接交锋争夺小组头名。首轮上海客战江苏2-3惜败,考虑到江苏刚吃败仗且客场表现波动更大,主场作战的上海有望复仇成功。上海争胜不但要盯死对方第一强攻点张常宁[微博],还需本队两外援塞纳-尤西奇和帕万都能有稳定发挥。

  上海虽换了攻击力更强的外援接应,但二传季晓晨的稚嫩让攻手的能力尚未得到充分发挥。首轮2-3不敌江苏,除对张常宁盯防不力、对龚翔宇不了解外,还需从自身找问题。去年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的外援主攻塞纳-尤西奇本赛季起伏增加。面对两翼攻击力突出的江苏,单靠帕万的右翼突破,上海的强攻仍不够用。两外援塞纳-尤西奇和帕万能否同时发威将是上海抗衡江苏的关键。

  与上海交锋,江苏最大的优势是发球攻击性好过对手。能否在拼发球上做足文章,是江苏再克上海的主要突破口。张常宁、龚翔宇和上海两外援的对抗、两名年轻二传刁琳宇和季晓晨的比拼、双方自由人陈展和王唯漪的表现,都是沪苏之战的关注点。

  I组中五连胜的辽宁迎战串联相对较好的“升班马”云南,网口抵抗力更强、气势正盛的辽宁有望再添3分。河南和北京为争抢八强席位正面对决,胜者将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朱婷[微博]、曾春蕾[微博]和刘晓彤[微博]三国手争锋让这场遭遇战颇受期待。主场作战的河南综合实力和底蕴虽稍逊,但北京的发接发有明显漏洞,河南若能抓住对方弱点也有一拼。

  II组中天津和四川再度交手,山东和福建二度对决。在双方首轮交锋中落败的天津和山东,本轮都将主场作战,能否成功复仇?天津横扫江苏后士气正高,面对四连败的四川,若有效盯防对方两外援鲁尔克和利特曼连胜在望。面对拥有绝对强点法赛特的福建,山东争胜除保障主攻宋美丽的进攻效率,还需找到第二个稳定得分点。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八一女排浙江女排沈静思王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