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排为何突然闹起了人荒 无奈转会上海球员

2015年11月07日12:5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副攻秦臻(资料图)副攻秦臻(资料图)

  秦臻,这个名字你熟悉吗?他将是新赛季浙江男排副攻位置上的新面孔。很多浙江球迷也许觉得陌生,这不奇怪。

  身高2米03的秦臻原本是上海男排[微博]队员,他之所以出现在浙江男排阵中,是因为本赛季浙江男排副攻位置闹人荒——大家熟悉的边洪敏[微博]手术后根本没法打球,另外一个希望之星李翌阳则选择了离队读书。

  除了刚刚打了一个赛季的任郡勃和另外一名副攻徐小兵外,浙江男排副攻位置竟然无人可用!不得已,才从上海男排找来了秦臻。

  从什么时候开始,浙江男排遭遇了这样的窘境?马骏、俞觉敏、郑亮、李杭,还有大家熟悉的边洪敏,作为曾经的全国男排联赛冠军,浙江男排副攻位置上走出了不少国手,却从来没有想到会有如今的尴尬。

  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实也简单——留不住人。

  这些年浙江男排流失了不少人。远的不说,就拿刚刚离队的李翌阳为例,这位1994年出生的小将,才21岁就离队读书。至于离开的原因也很简单,看不到前途。

  这是浙江男排,也是全国很多地方男排生存状态最好的写照。

  “看不到前景,你怎么能要求他留下来呢?趁年轻走,还可以去学习,或者找个好的工作。”有人这样跟记者说,像浙江男排这样的联赛老牌强队,今年从上海男排借了一个主攻、一个副攻,如果没有新人能接班,今后的日子难道一直靠借人过? 高华生

文章关键词:浙江男排副攻明星上海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