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福建阳光城3-1山东 江苏擒上海川军爆冷

2015年10月31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阳光城女排阳光城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首轮争夺全面展开。在率先结束的第II小组较量中,福建阳光城凭美国外援法赛特的出色发挥3-1逆转击败山东体彩,四川依靠澳大利亚外援鲁尔克的强势突破3-1爆冷击败天津渤海银行,启用新秀接应龚翔宇的江苏中天钢铁3-2险胜上海东浩兰生。

  福建阳光城3-1山东体彩

  主场作战的福建虽因一传受挫先丢一局,但随着外援法赛特和国手郑益昕逐渐进入状态,连扳三局3-1击败山东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15-25、25-17、25-21和25-21。

  首局战至7平后,福建连丢4分7-11落后。宋美丽前后排强攻均有建树山东15-9占先。11-19落后的福建换上二传米杨[微博],但一传屡有闪失无力缩小分差,15-25先输一局。

  第二局5-10落后的福建凭法赛特的强攻、陈雅芳的快攻和对手的失误连拿8分13-10反超。山东接连变阵收效不大,福赛特发扣拦均有出色表现力助福建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0-4落后的福建凭郑益昕的强势拦网追至7平。9平后山东启用程珑担纲二传,福建连获3分12-9超出。后半局福建成功压制了对手25-21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4-8落后的山东连追4分扳成8平,9平后郑益昕、法赛特先后突破成功,福建12-9超出。一度落后5分的山东虽追至15-17,但福建连获3分20-15领先。局末法赛特和刘杨先后强攻得手,福建25-21获胜,3-1力克山东。

  此役福建的外援主攻法赛特斩获2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郑益昕贡献13分。山东得分最多的主攻宋美丽赢得18分。

  四川3-1天津渤海银行

  同样引进两外援的四川和天津相遇。四川队在首局惨败的情况下大举反扑,关键分把握得力3-1力挫强手成功爆冷,四局比分为13-25、31-29、26-24和25-15。

  尽管首局表现欠佳13-25完败,但四川在第二局重整旗鼓,凭借张晓雅[微博]和外援鲁尔克的进攻,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5、16-10占先。天津在追至18平后两队交替领先,直至29平后,四川才连夺2分31-29险胜扳回一局。

  随后两局四川在外援鲁尔克的带领下打出了高水平。在第三局26-24险胜大比分2-1反超后,第四局乘胜追击。相持到8平后再度掌握主动权,叶绮[微博]快攻、拦网均有建树本队18-9领先确立胜局。天津无力反扑,四川25-15大胜,3-1击败对手全取3分。

  此役四川的澳大利亚外援鲁尔克豪取31分,副攻张晓雅赢得11分。天津的副攻张晓婷[微博]斩获17分,古巴外援卡里罗进账15分,主攻陈丽怡和副攻王宁均得到13分。

惠若琪现场自拍惠若琪现场自拍

  江苏中天钢铁3-2上海东浩兰生

  上届联赛双双跻身三甲的江苏和上海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江苏经过五局苦战3-2力克对手斩获2分,五局比分为22-25、25-19、25-22、26-28和15-10,惜败的上海赢得1分。

  此役江苏的张常宁[微博]重回主攻搭档许若亚,接应启用新秀龚翔宇。上海由年轻二传季晓晨主打,两外援塞纳-尤西奇和帕万也首发登场。

  首局22-25落败的江苏在第二局10-12落后,龚翔宇和张常宁的突破帮本队14-12反超。龚翔宇强攻犀利、赵静雪替补发球奏效,江苏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11-16落后的江苏顽强扳成20平,龚翔宇、张常宁进攻较有保障力助本队翻盘,25-22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江苏在两次技术暂停6-8、14-16落后,虽在扳成18平后咬到26平,但张轶婵的强攻、杨婕[微博]的探头先后建功,26-28惜败被上海扳成2平。

  决胜局江苏表现强势8-4领先交换场地。卞雨倩发球建功上海追至7-9,但咬至10-12后没能顶住,江苏利用张常宁和龚翔宇的强攻15-10胜出,3-2力擒上海。

  此役江苏的主攻张常宁斩获25分,接应龚翔宇和主攻许若亚分别获得17分和16分。上海的外援接应帕万力夺28分,主攻张轶婵进账13分。

  女排联赛第2轮较量将于11月3日进行。II组中上海东浩兰生迎战四川,天津渤海银行遭遇福建阳光城,山东体彩与江苏中天钢铁交锋。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福建女排阳光城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