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排再归化中国球员 被称捍卫里约奖牌救星

2015年10月28日01:37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王亚辰王亚辰

  重庆晚报讯 棒球的宇津木丽华、乒乓球的张本智……中国运动员归化日本,一直以来个例接踵不断。今年5月,又有一名叫王亚辰的北京籍女排运动员归化了日本,日本媒体已然将她捧为“里约奥运日本女排捍卫奖牌的救世主”。

  据了解,王亚辰今年26岁,身高1.88米,她在场上担任副攻,曾在美国留学期间获得过全美大学生锦标赛MVP。大学毕业后,她到日本发展,2014赛季进入日本国内顶级联赛,今年5月获得日本国籍,改名为松本亚弥华。其实日本女排曾在2002年就归化过一名中国球员,松本亚弥华是日本女排归化的第二位中国球员,这让日本舆论看到女排在里约奥运夺牌的希望。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文章关键词:日本女排棒球归化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