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最重磅转会泡汤 王一梅无缘效力福建队

2015年10月28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合影中没有王一梅合影中没有王一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福建阳光城女排新赛季起航仪式在福州隆重举行,福建女排的两名新外援和主力队员齐齐亮相,但是前期抵达福州跟队训练的前国手王一梅未能到场。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和辽宁女排俱乐部在最后时刻没有在比赛意向上达成共识,王一梅的转会行动在最后时刻被取消。

  10月15日,双方就王一梅转会问题达成意向,胡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出言谨慎,“双方俱乐部已经达成了转会的意向,王一梅2015-16赛季将转会到我们俱乐部来,但是还有些手续没有完全办完,要等双方俱乐部盖章后排管中心最终确认。”胡进当时的谨慎在现在看来不无道理,今天阳光城女排正式起航,此番王一梅没能成功转会,解释其个中原因,胡进说:“双方俱乐部在最后比赛意向上没能达成共识,我们取消了这次转会行动。”究竟是什么比赛意向问题?辽宁女排俱乐部在正式转会条款中加入:王一梅不能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上场,这个条款是双方最终没能达成一致的关键点。

  王一梅半个月前抵达福建女排参加队伍训练,还随福建女排前往辽宁参加了热身赛。胡进称王一梅的状态肯定不在最高峰,“王一梅今年系统训练不够,过来以后一直在恢复。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她的攻击力和经验还是在的,这次王一梅没能来我们队,最大的影响是可使用的队员少了。”

  福建女排去年得到阳光城集团的大力支持,连续两年引进外援,去年也是时隔多年闯入联赛八强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本赛季再引入两名美国外援,同时还想引进内援来充实队伍阵容,同时肯定是想要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去年第六名成绩不算理想,今年的目标不应该低于这个,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要尽力打进四强。”引进王一梅加强攻击力为队伍增加可上场的人手,同时因为妮可-法赛特是美国现役国手,一月份可能要离队参加美国队的奥运预选赛,福建女排在关键时刻可能遭遇缺兵少将的危险。福建女排和辽宁女排在第一阶段不在同组,如果两队都跻身八强,从福建女排的角度来看王一梅不能上场的两场关键比赛可能直接决定福建女排最终的名次。

  王一梅有意向转会福建阳光城女排得到广泛报道,不但被媒体称为本赛季内援最重磅的转会消息,同时也让球迷对阳光城女排和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的步伐充满期待,此次转会最终戛然而止令人惋惜。有人猜测辽宁女排不愿放王一梅提出苛刻条款,也有人猜想福建女排通过训练和比赛试训王一梅没能达到应有的效果,究竟是什么原因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中国排协制定的转会制度本身有漏洞,今年男女排转会挂牌上榜的名单多达几百人,但是能够达成转会协议的寥寥无几,为数不多的几笔转会协议都是双方俱乐部在挂牌之前早早商定。包括王一梅的转会运作,她并没有在转会名单上,双方俱乐部达到口头共识后前往福州与阳光城女排磨合训练。换言之,如果排球联赛属于真正意义的排球联赛,职业球员各为其主,来到新队伍不能在与老东家比赛中上场这样条款根本不可能出现。

  就在福建阳光城女排启动仪式的同时,王一梅今天上午离开福州回辽宁,她表示理解双方最终未能就自己的转会问题达成一致。此事能否有转机?胡进坦言目前看没有,“只要王一梅报名12人名单参加联赛,她本赛季就彻底不能转会了,无论是来福建还是去别的队都不可能了。如果她没有进12人名单,还有转会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王一梅胡进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