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没来福建女排阵容有变 胡进:赛季目标前4

2015年10月28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一梅当初亮相福建王一梅当初亮相福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福建阳光城女排新赛季起航仪式在福州隆重举行,全体将帅和阳光城俱乐部相关人员齐齐亮相,福建女排主帅胡进表示本赛季福建女排的任务是争取进入前四名。

  福建阳光城和辽宁俱乐部曾达成口头协议,在转会费方面达成一致,但因为具体条款双方未能达成共识,在最后时刻转会王一梅的行动被取消。主帅胡进表示球队的目标不变,“我们会按计划打好每场比赛,完成俱乐部交给我们的比赛任务,去年我们拿到第六名,今年目标总不能是第七、第八,本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冲击四强。”而引进王一梅失败后,福建女排目前暂时没有继续引入内援的计划,胡进说:“今年排球市场内援市场,排管中心强制挂名,但这也只是形式。转会还是要根据双方俱乐部谈判的结果,目前我们没有继续引援的考虑。”

  本赛季福建女排引进两名美国外援,妮可-法赛特是美国女排现役国手,茱莉亚-福赛特也曾入选过美国国家队。谈起这两个队员的特点,胡进说:“两名队员攻击性比较强,在各国联赛打过球经验也比较丰富,相信她们能够发挥水平为队伍做贡献。”法赛特是美国女排的替补接应,而福斯特可以担任接应和主攻两个位置,两个人都属于攻强守弱的类型,后排保障成为左右两人前排进攻表现的关键因素。胡进介绍福建女排的主力框架可能会有所调整,他说:“现在的阵容是把法赛特放在主攻位置上,福赛特放在接应位置上,刘杨担任主攻对角,自由人林莉承担主要接发球任务,副攻郑益昕六轮在场上,参与三轮接一传。”

  王一梅力量见长,两名外援有高度,特点有所不同。缺少了王一梅的进攻,福建女排的攻击力肯定会有影响,但是从另一方面说如果刘杨能在队中发挥更大的保障作用,两名外援的进攻能力也会有更多保障。“首先还是要稳定一传,把球接起来才能让发挥两名外援的进攻能力。”福建女排国手徐云丽因为做了手术目前还在康复训练,胡进介绍:“徐云丽现在在北京进行康复训练,已经可以摸球可以进行简单跳跃,但是平移还有很大问题。希望她能在第一阶段末或者第二阶段回归队伍,为队伍做贡献,当然也要看她伤病恢复的情况。”

  福建女排本赛季首场比赛将在主场迎战山东女排,这场比赛也是新赛季女排联赛的揭幕战。福建阳光城女排所在的小组中,上海、四川和天津都有外援助阵,这一小组的八强席位争夺势必将异常激烈。胡进说:“五个队有外援,四个队都在我们这一组,队伍伤病又比较严重,可以说是困难重重,但是我们肯定会努力争取四强席位,争取有机会打半决赛甚至决赛。”

  (吕敏)

文章关键词:胡进王一梅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