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赴港与白银一代聚首 赖亚文等因故缺席(图)

2015年10月24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后排左起:浙江主攻殷茵、江苏主攻孙玥、四川主攻李雯、江苏接应邱爱华  前排左起:八一主攻王丽娜、上海二传诸韵颖、上海副攻桂超然    后排左起:浙江主攻殷茵、江苏主攻孙玥、四川主攻李雯、江苏接应邱爱华 前排左起:八一主攻王丽娜、上海二传诸韵颖、上海副攻桂超然

  新浪体育讯  “明天比赛前,李导您还是像二十年前那样给我们开个准备会吧!”在宿将孙玥[微博]的努力下聚首香港的中国女排[微博]“白银一代”部分队员,昨天(10月23日)抵达后的最重要任务就是适应场地,备战今天下午与香港大学冠军队的友谊赛。

  抵港的第一堂“训练课”,由当年作为郎平[微博]助理教练的李勇带队,姑娘们进入场地之前还嘻嘻哈哈,爱开玩笑的殷茵[微博]表示“不用训练,上场就打”,但是一摸到排球,一个个的认真劲儿都上来了。

  来自四川的李雯出发之前还自己安排了恢复性训练,每个人站到球场上都摩拳擦掌。二传诸韵颖站到网前招呼攻手们:“快快,我给你们传几个,看看你们是不是还能跳得起来”。虽然膝关节有伤,殷茵还做出了倒地救球的动作,引来惊呼一片……

大家在训练场大家在训练场

  训练持续将近一小时,大家的手臂都打红了,但是心气儿起来了——

  “咱们大家都还可以嘛,完全可以组织个中国女排妈妈队去打比赛!”

  “李导,明天比赛前准备会,郎导来得迟,你给我们开吧!一定要讲当年准备会的关键词:放平心态,保持平常心,一定要将困难准备充分,不能轻敌。”

  因为赖亚文临时有事不能来香港,此次聚会没有副攻,殷茵主动承担:“主攻多,我来客串副攻!”

助理教练李勇与队员们助理教练李勇与队员们

  晚上,大家在一起聚餐。

  席间聊到最遗憾的是因为种种原因,二十年聚会人来得不齐:吴咏梅和崔咏梅因为军人身份赴港手续复杂,王子凌、李艳忙于正在福建举办的青运会,何琦则因为带云南女排为联赛做准备不得不放弃前来……

  说到郎导24日中午抵达香港,孙玥亲自到机场迎接,大家吵吵着要一起去机场欢迎郎导,那一幕场景,会让人感觉时间停在了二十年的某个时刻,她们还是她们,因为情怀从未改变。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马寅)

文章关键词:郎平赖亚文中国女排白银一代孙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