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外援埃德加增强右翼火力 称帮球队夺冠

2015年10月23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德加(资料图)埃德加(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教练,他们场上有七名队员!”澳大利亚外援埃德加连比带划的跟站在场边的主教练李牧说,见李牧没有反应只好打完飞过来的这一球再说,“他们场上有七个人!”扣中得分后的埃德加继续跟李牧说。为了增强比赛的对抗性,一组和二组比赛大多会在二组加一个人,埃德加对此却很“较真”。“我很喜欢竞争,不管是训练还是热身赛,我总想赢球。这就是我能在排球上有所建树的原因,训练和比赛中我都想赢球。”埃德加这样说起自己。

  在韩国联赛效力两个赛季后,澳大利亚身高2米12的大接应埃德加本赛季加盟北汽男排,身高臂长的他在场上更像个副攻队员。强力跳发具威胁、进攻点高力量大,用不讲理的强力进攻为北汽男排的右翼增加了火力。之前来参加试训的埃德加一脸严肃不苟言笑,正式签约已经来到队中两周的他脸上多了笑容,跟队友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多。“试训两天时间很短,必须集中精力听教练的要求,获取更多的信心,没什么时间跟队友们私下交流。队里有很棒的队员,他们很好相处也喜欢开玩笑,我很喜欢跟他们交流,有趣的训练会显得没那么枯燥。”因为攻手在场上跟二传的沟通最为必要,埃德加说自己来到队中沟通最多的就是两个二传,“我们之间的互相了解很重要,技战术方面的沟通也很重要。”埃德加说。

  埃德加说来到北汽男排自己还挺适应,因为训练和澳大利亚国家队差不多,只是后者练技术练的更多。“这里比韩国俱乐部的训练时间要短,训练量也要少些,我觉得能在短时间达到很好的训练效果挺令我意外的。我喜欢打比赛,喜欢在比赛中学习如何调整磨合队伍。”来北京之前埃德加没有太多期待,除了试训来过北京,他还随澳大利亚国家队来中国参加过比赛。“北京是个很棒的城市,俱乐部的训练设施和条件都很好,我觉得这里的气氛和环境很好。”

  尽管在紧邻韩国打过联赛,这是埃德加第一次来到中国联赛,对于中国联赛的了解来源于两个方面:打过中国联赛的外援会给他提供了一些信息,而从青少年开始就一直在国家队与中国对抗,埃德加也认识了一些中国球员。“外援们之间会互相交流,我也认识一些中国队员,知道他们都是水平很高的球员。中国联赛有4、5支强队,对阵他们的时候必须表现出高水平。”埃德加说他知道上海男排队中有个很好的接应,山东男排没有外援但是国手们都很厉害。

  北汽男排的外援在前两个赛季都在个人技术排名上占据榜首,埃德加说自己没什么个人目标,“排球是集体项目,我没什么个人目标,如果有个人目标我就该去打网球什么的。我希望能为队伍做最大的贡献,目标就是帮助队伍争取冠军。上赛季上海队夺得冠军,我知道北京队有些失落,我们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让埃德加更有信心的是身边有很多优秀的队友,“我们的队伍需要非常全面,不能打韩国式的排球--我是场上惟一的队员,我认为队友很棒,我们的队伍也很棒,大家会努力向着目标前进。”

  (吕敏)

文章关键词:埃德加男排李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