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新赛季留守北京不出国:心态成熟全方位提升

2015年10月22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琛王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距离新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北汽男排两名外援报道,队伍正在北京进行赛季前的紧张备战和磨合。出国打球一年的王琛又出现在训练的阵容中,本赛季他将留在北汽男排队中。澳大利亚接应外援埃德加的加盟让王琛在队中的位置略显尴尬,王琛坦言过去一年留洋打球让自己的心态成熟了很多。

  “今年我的状态特别好,我的想法是队里需要我我就留下,不需要我我就争取出去。”王琛说,去年到了意大利蒙扎俱乐部打了一个赛季,王琛有想法换一家国外俱乐部试试。队里也有计划让王琛继续出国打球,前半段联系到一家俱乐部,但是因为种种客观原因没能谈成。后半段还有俱乐部对王琛感兴趣,但是主教练李牧和队里都觉得条件不是特合适,对方队伍的情况包括出去的环境不理想,一个月前决定索性将王琛留下,希望他能在队里发挥作用。

  王琛说过去一年留洋的经历让自己成熟了不少:心态的变化特别大!“以前我很着急自己能不能打上球,怎么去争取主力的位置,现在我的心态特别好:我希望自己上场就能帮助队伍赢球,希望能为队里做贡献,换我上场就要带领大家赢球。”这对于王琛来说是新课题,自己对队伍有什么帮助?自己身上有什么亮点?训练中王琛既打主攻也打接应,在他看来就是要做好准备,不辜负队里放他留洋对他的培养。

  除了心态的成熟,王琛表示自己在技战术上也有提升。“我去年出去的时候,李指导告诉我一定要练拦网练防守,那时候我是被逼的,出去了要练好防守和拦网。因为在去年训练比赛过程中练了,回来再用的时候感觉特别游刃有余。”王琛对排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现在理解的排球不是只会扣球,要在其他环节做好,我们最近业务学习看世界男排联赛,排球不是简简单单就扣那一下。我们队条件很好,队员们如果能从思想上改变,把发球、拦网、防守和串联捡起来,队伍就更加强大,我们也正在慢慢打造这样打球的风格。我希望从我做起,贯彻这样的意图。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条件局限性我也在试着改变自己,让自己的排球生涯尽可能延续,我比以前更懂得打球。”

  北汽男排在接应位置上引进了澳大利亚外援埃德加,分组对抗训练中王琛大部分时间站在二组,而埃德加则站在主力组。对于“竞争对手”王琛谈了自己的看法,“他的身体素质很好,能作为他在场上发挥技战术的保障,在我们队来看他的实力和能力足够了,但不知道面对山东和上海这样技术能力强的队伍,他能有什么表现。我们队的技术能力在提高,每个点都在不断充实能力也很强,他现在还在磨合期算是中规中矩,我去年在欧洲见识了很多真正高水平的接应。我们大家都要一起努力,每个位置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留洋一个赛季,王琛逐渐适应了欧洲俱乐部的训练方式,而回到队中训练量有点大。“国外有很好的训练体制和方式方法,国内的训练还是更注重数量。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进了训练馆就要充分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但有朋友上次来看训练说,你们怎么有队员还没睡醒,这样的状态下队员是不可能有好的上限,这就是差异。”王琛坐在地上一边放松拉伸一边聊着这个话题,很多队友已经匆匆离开训练馆,跟王琛一起留到最后的还有刘力宾和江川。王琛说自己留洋回来带回来很多变化,无形中希望给年轻队员带来一些好的影响。

  (吕敏)

文章关键词:王琛北汽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