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U17女排产生四强 香港男队进八强

2015年10月21日23: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 刘姝君)首届青运会排球比赛,U17组女排在21日先于其他组别决出四强阵容。比赛中,场边替补队员们制造出的明快节奏“循环播放”,帮助大连队取胜南京队。

  21日在福建省少体校竞赛综合馆里,4场比赛虽有一半是“3:0”,但比赛过程曲折。小组赛一帆风顺的夺冠大热门青岛队,在2:0胜券在握时竟被东道主福州队扳成2:2,在决胜局才以15:11险胜对手。另外洛阳3:0拿下哈尔滨,包头3:1战胜上海静安。

  小组赛中5战全胜的大连队在惊险保住前两局后,在第三局一鼓作气拿下比赛。

  “进入交叉赛了,球员们想法上也有了变化,刚开始会比较紧。”赛后大连队教练金宗宝说,“我的临场调整也主要是针对球员的心态,让她们放松,一分一分地打。”

  比赛中,大连队替补队员在场边用拍手加跺脚,制造出“咚咚哒、咚咚哒、咚咚哒咚哒咚哒”的节奏。“这是我们自己设计出来的,为了达到上下一心。”大连队队长于仡楠在赛后说,每到球队连续丢分或是打出“小高潮”的时候,无论谁在替补席上,都会集体用这个节奏给场上队员们打气。

  在福清市体育馆进行的男排比赛,南京市5战全胜位列A组第一,潍坊队以同样的成绩位列B组首位,两队在1/4决赛中将分别对阵香港队与洛阳队,另外两场比赛为杭州对大连、上海静安对北京顺义。

  青运会U19排球比赛在武夷山市的两座体育馆进行,南京队仍是该组别的赢家。女排比赛在21日结束小组赛的争夺,天津滨海队与南京队以同样5战全胜的成绩分别以两个小组的头名晋级。进入22日开始的淘汰赛的队伍还有上海静安、北京顺义、福州、济南、大连、温州6队。

  男排比赛至21日已经战罢四轮,青岛队与石家庄队两支小组第一球队是12支参赛队中仅有的保持不败的球队。八强对阵将在22日的最后一轮后出炉。

文章关键词:排球女排青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