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外援+内援兵强马壮 李牧:板凳厚度增加

2015年10月21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控男排季前备战北控男排季前备战

  新浪体育讯  距离新赛季的排球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周二下午木樨园体校排球训练馆里北汽男排的小伙子们在教练李牧的带领下进行紧张的赛前备战。因为古巴外援马绍尔前几天的训练中有些拉伤缺席,只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援埃德加跟队伍一起合练。除了两名新外援,北汽男排今年还引援了来自辽宁的前国手副攻梁春龙,召回了已经休战一年的副攻王景星,王琛留洋回归队中确定本赛季留队,另外还有从青年队上来的年轻队员,主帅李牧说:“这次联赛报名20个队员,我们队有19个人能参与到比赛中。”

  除了下午参训的14人,还有多名队员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出现在训练场上。相比国内不少球队用退役选手充数,外援加内援的满员配备让北汽男排本赛季人员充沛、兵强马壮。李牧说:“跟去年相比,我们的阵容变化比较大,外援的经验和能力都不错,副攻位置上增加了梁春龙和王景星,他们都还在加身体训练处于调整的阶段,目前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状态。”去年联赛一周双赛,队伍最大的感觉是连续奔波对体能消耗非常大,特别是对老队员和主力队员,到了联赛末期状态下降明显。除了外援和内援的引进,接应王琛的回归无疑也极大的增加了北汽男排的板凳厚度,在李牧看来虽然接应位置上有些重叠,但是高水平球员的充实会提高队伍的训练水平,也提高了比赛中面对未知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赛季北汽男排在外援引进上同样动作不小,澳大利亚男排队长、身高2米12的大接应埃德加和技术全面的古巴主攻马绍尔。边攻手的位置引进两名外援这就意味着国内球员需要竞争另一个主攻位置,李牧说:“还有一个主攻位置刘力宾、小单和大龙去争,刘力宾和大龙两名年轻球员的能力比去年提高了,小单保持的不错。澳大利亚的接应实力很强,但我不希望他从头打到尾,希望他在某些场次、某些局数作调整,对他的状态有帮助。”王琛和年轻队员江川都可能在外援下场的时站在北汽男排的接应位置。李牧坦承让队员坐板凳肯定会对状态有影响,但是换个角度考虑一个赛季的训练不会放松,训练质量有保证,也有助于队员提高水平、保持状态。“我们所有队员不会都参加组合训练,但训练计划会把所有的队员都练到、帮助他们保持好状态。”

  这是北汽男排连续第四年引进外援,而国内球员走出去只有王琛一人,留洋一年后又回到队中,这是否意味着北汽男排“引进来、走出去”的脚步会放缓?李牧说:“明年全运会预赛非常早,跟国外联赛重叠,明年我们的队员出去打球的机会不多。其实今年是计划让王琛继续出去,我认为他出去一趟回来变化很大,今年有多家俱乐部对王琛都感兴趣,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谈成或者我们觉得队伍的情况、外部环境不理想,干脆这个赛季就把王琛留在联赛中,希望他在队中发挥作用。”除了王琛,李牧的想法是有机会的话让刘力宾、江川以及副攻队员都放出去,但是考虑再三今年的条件不合适,加上去年队伍打的不理想,还是需要充实队伍力量,也希望给赞助商和体育局的资金投入有所回报。

  尽管全运会年可能走不出去,但是全运会后一定还会想办法引进来走出去,步伐不会停止。“刘力宾、江川他们的身体还没有长成,身体亏得很多,我们有很好的体能教练帮助他们进行系统训练,他们沉淀一两年再出去会更好。他们身体比较单薄、比赛承受能力还欠缺,这一两年我们也会系统的认真训练,他们更扎实一些会更好,全运会后我们一定会多想办法,不会把他们都浪费了,对他们和球队都不好。”

  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李牧说:“上个赛季我们的表现不好,以我们的表现拿到第三名已经很不容易了,整个赛季的过程打的不理想、场面不好看、比赛质量不高,今年我们没有冠军包袱一切从零开始,尽可能组成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我们通过训练把队员组合成整体,尽可能通过赛练磨合阵容,比赛中打出有质量的比赛。我们能打成什么名次不能预期,对手上海、山东、江苏和四川的情况不了解,根本不能预期别人的水平,只能尽可能做好自己。”

  因为联赛冠名赞助商赛前撤退,今年北汽男排跟其他队伍一样都没有了服装赞助,李牧表示可能还会穿上赛季的衣服,但外援的服装需要单买。其实没有了赞助商,对于队员们也有利好消息:他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更专业的排球鞋参加比赛。训练中队员们五颜六色的鞋子大多是自己掏腰包购买的产品,他们甚至可以穿着这样的鞋子上场比赛。对于排球运动员来说一双能够保护双脚的专业排球鞋有助于他们发挥竞技能力,更有助于他们尽可能减少伤病。

  (吕敏)

文章关键词:李牧男排北汽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