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新赛季阵容调整 殷娜因伤将改打自由人

2015年10月10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殷娜(资料图)殷娜(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离新赛季首场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天津女排正抓紧时间进行阵容磨合。新赛季除了两名新外援的加盟,天津女排还有一个不小的变化,那就是殷娜在新赛季的位置将从主攻变为自由人。

  上赛季联赛中途旧伤复发后,殷娜淡出天津女排主力阵容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随着坚持不懈的康复治疗,殷娜的身体状况也有了明显好转,但还是无法承受太多起跳压力。由于天津女排原主力自由人王茜还在伤病恢复期,而另一名自由人刘立雯尚显稚嫩,考虑到殷娜扎实的一传功底,王宝泉决定让殷娜新赛季客串自由人。一方面,可以巩固球队一传;另外一方面,自由人的运动强度殷娜也可以承受。

  王宝泉指导表示:“现在主攻的位置不太缺,因为李盈莹有可能还会借调上来,主攻的位置有三个人,殷娜还没有达到4号位进攻的状态,我认为还是以老队员的经验作为自由人先打一打。主要还是以一传一攻这个位置为主。这个位置对她来说不会太难,她本身一传还是不错的,而且双自由人的话,她是半个自由人,运动量也不会太大。”

  殷娜在前段时间一边随队进行简单训练,一边随康复师进行康复。如今,她已经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跳跃动作,而且她在一传和防守上出色的手感和预判在队里还是顶尖水平。谈到这一调整,殷娜坦言:“我觉得可能平时也是打攻手嘛,也是需要防守和一传,所以还是可以接受这个位置。” 从主攻到接应再打自由人,这几年殷娜的位置不停在变化。对此她却毫不在意:“把一传做得更好些,给二传更好保障,这些自由人看得更清楚,也可以帮攻手更多了解场上形势。”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女排天津女排殷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