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女排锦标赛巴西豪取第19冠 秘鲁收获亚军

2015年10月05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队合影巴西队合影

  新浪体育讯  哥伦比亚当地时间10月3日,2015年南美洲女排锦标赛落幕,巴西在决赛中3-0完胜秘鲁豪取11连冠,同时夺得第19个冠军。巴西队主攻加比荣膺MVP。东道主哥伦比亚3-2险胜阿根廷获得季军。

  2015年南美洲女排锦标赛于9月29日-10月3日在哥伦比亚举行。八支参赛队分成A、B两组,A组包括东道主哥伦比亚、

  秘鲁、委内瑞拉、巴拉圭;B组包括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经过小组单循环后,秘鲁、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巴拉圭分列A组第1-4位,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分列B组第1-4位。

  半决赛,巴西3-0击败哥伦比亚,三局比分为25-17、25-12和25-12;秘鲁3-2险胜阿根廷,五局比分为25-23、25-27、25-20、25-27和15-13。决赛中,巴西3-0轻取秘鲁成功卫冕,三局比分为25-17、25-21和25-23,秘鲁收获亚军。季军争夺战,哥伦比亚3-2险胜阿根廷,五局比分为25-21、26-24、19-25、23-25和15-6,落败的阿根廷获第4名。第5-8名组经过半决赛和排位赛争夺最终也有了结果,委内瑞拉3-0击败智利获得第5名,智利名列第6;乌拉圭3-0战胜巴拉圭获得第7名,巴拉圭位居第8。

  本届比赛,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率领谢拉、法比亚娜、费-加雷、纳塔利娅、加比、达尼-林斯、卡米拉、阿德尼兹娅、朱塞莉、卡罗尔、莫尼切、雷亚、罗贝塔、玛利亚娜14名队员豪取11连冠,同时也是巴西历史上第19个南美锦标赛冠军。南美洲女排锦标赛自1951年创办以来已经举行了31届赛事,除巴西19次夺冠外,秘鲁12次夺冠。

  附:2015年南美洲女排锦标赛最佳阵容:  

  最有价值球员:加比(巴西)

  主攻:加比(巴西)、安格拉-雷瓦(秘鲁)

  副攻:朱塞莉(巴西)、纳塔利亚-埃兹普鲁亚(阿根廷)

  接应:卡拉-卡斯蒂格里奥内(阿根廷)

  二传:马丽亚-马林(哥伦比亚)

  自由人:卡米拉-戈麦兹(哥伦比亚)

  (小邱)

文章关键词:巴西哥伦比亚女排秘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