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八一女排3-2险胜巴西 杨珺菁意外受伤

2015年10月04日0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八一女排与巴西女排比赛中 (解放军报记者张天南、扶满摄)八一女排与巴西女排比赛中 (解放军报记者张天南、扶满摄)

  新浪体育讯  韩国当地时间10月3日消息,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女排比赛正式开赛,中国男女排在首日比赛中旗开得胜,分别3比0战胜印度男排、3比2险胜巴西女排,双双取得开门红。

  本次比赛共有10支男排队伍和5支女排队伍参赛,男子比赛分为A、B两个组,A组的队伍分别是东道主韩国、阿曼、加拿大、越南、卡塔尔,B组的队伍分别是巴西、中国、印度、埃及、委内瑞拉,小组单循环后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前八名的争夺。女子方面以大循环的方式两两对抗,排名前两名的队伍争夺冠亚军。

  率先开赛的八一男子排球队迎来首个对手印度男排,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主攻仲为君、赵祎辰,副攻郭鹏、徐静涛,自由人马晓腾。开局印度队以一个发球失误让中国队赢下开局首分,中国队以8-5的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并没有放松,连续抓住反击机会,以16-10的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继续发挥网上优势,并以发球冲击对方,最后以25-13的成绩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印度队发起反击的同时尽量减少自身失误,以领先中国队3分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度把比分差距拉近到1分,但是中国队的自身失误增多,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落后对手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顽强把比分追平,最后以27:25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调整了第二局开局不利的心态,一分分拼着对方,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场上局势步入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印度队的失误增多,也有些失去了斗志,中国队以25-18获得第三局的胜利,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男子队伍其他比赛成绩分别是埃及3-0委内瑞拉,韩国3-0阿曼,卡塔尔3-0加拿大。

杨珺菁受伤离场(解放军报记者张天南、扶满摄)杨珺菁受伤离场(解放军报记者张天南、扶满摄)

  下午开始的女子组的比赛中,八一女子排球队迎战的是本次比赛的最强对手巴西队,巴西队的成员均是去年在巴西军事排球锦标赛的成员。面对老对手,中国队派出二传沈静思,接应王琦,副攻袁心玥、杨珺菁,主攻王云蕗、刘晏含的首发阵容。 开局中国队慢热的毛病导致开局不利,让巴西队率先进入了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女排奋力直追,一度把比分追平,但是中国队的网上优势没能得到很好发挥,以19-25失利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八一女排同样遭遇对手的压制,好在姑娘们并没有放弃,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八一女排以27-25取得第二局的胜利,大比分战成1-1。

  第三局中国队一改开局慢热的毛病,上来就冲着对方打,袁心玥的进攻频频得分。八一女排的比分也一度领先,但随着副攻杨珺菁受伤下场,姑娘们的心理有了变化,最后以24-26两分之差不敌对手。第四局八一女排调整心态,吸取上一局的经验,抓住巴西队体力下降的机会,以26-24战胜对手,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中国队没有放松,一分分的拼着对方打,8-7领先交换场地后继续稳扎稳打,最终以15-13拿下第五局,大比分3-2险胜对手。面对老对手巴西队,中国女排自身失误较多,主要表现在发球上。中国队的拦网优势没能得到很好发挥,好在把握关键球的能力有所提升。

  女子组另外一场比赛越南3-0战胜委内瑞拉,明天八一女排轮空,后天对战越南队。

  (郭晨发自韩国)

文章关键词:中国队女排八一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