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四种方式夺门票 中国男排获落选赛资格

2015年09月28日15: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会火炬里约奥运会火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室内排球项目共24支队伍参加,男女各12支队伍。目前女排已经确定3支参赛队,分别是东道主巴西、世界杯冠军中国、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男排已经确定的3支队伍包括东道主巴西、世界杯冠军美国、世界杯亚军意大利。那么剩余的18张入场券如何获得呢?

  里约奥运会室内排球参赛的24支队伍(男子12支、女子12支)可以通过四种方式产生,除去东道主、世界杯前两名这两种方式,还剩下各大洲奥运资格赛以及奥运落选赛两种途径获得。

  各大洲奥运资格赛 男女各4张门票

  2015年12月23日-2016年1月10日,欧洲、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的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相继举行。这四个大洲资格赛的冠军将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其中,女排方面,欧洲奥运资格赛将于2016年1月4日-9日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南美洲奥运资格赛将于2016年1月4日-10日在阿根廷巴里洛切举行。中北美洲奥运资格赛和非洲奥运资格赛的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男排方面,南美洲奥运资格赛率先打响,2015年10月9日-11日在委内瑞拉的迈奎提尔举行,参赛队包括东道主委内瑞拉、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四支队伍。欧洲奥运资格赛将于2016年1月5日-10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中北美奥运资格赛确定在加拿大举行,但时间未定。非洲奥运资格赛将在2016年1月-3月之间举行。

中国男排中国男排

  世界资格赛(即奥运落选赛) 男女各5张门票

  与上届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相同,亚洲奥运资格赛与奥运落选赛合并。初步确定,2016年5月15日-6月5日在日本举行里约奥运会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女排方面,共12支队伍参加,包括东道主日本、亚洲排名靠前的韩国、泰国、哈萨克斯坦,欧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和第三名,中北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和第三名,南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和第三名,非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和第三名。

  这12支队伍分成A、B两组,其中A组包括日本、韩国、泰国、哈萨克斯坦,欧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和第三名,中北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南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本组前三名和亚洲成绩最高的一支队伍,共四支队伍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B组包括中北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三名,南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三名,非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和第三名。本组比赛的第一名将获得里约奥运门票。

  男排与女排一样共12支队伍参加,分成A、B两组,A组包括东道主日本、亚洲世界排名靠前的伊朗、澳大利亚(原本大洋洲,但参加亚洲比赛)、中国,欧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和第三名,中北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南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本组前三名和亚洲成绩最好的一支队伍获得奥运门票。中国队除了要面对亚洲老对手日本、伊朗和澳大利亚外,还有欧美强手,力拼奥运资格须放手一搏。B组包括中北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三名,南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三名,非洲奥运资格赛第二名和第三名。本组比赛的第一名将获得里约奥运门票。(小邱)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中国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