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国家队成绩好基层队沾光 希望多输送人才

2015年09月26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全国女排[微博]锦标赛日前刚刚在江苏太仓落幕,由于比赛缺乏亮点,关注度不高,除了福建、天津等几家媒体外,地方媒体报道寥寥无几。国手们刚刚参加完世界杯,除了林莉[微博]火速驰援阳光城女排外,全锦赛确实难觅其他国手身影。对此,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只有国家队的成绩好了,地方队才能受益,所以平衡好两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很重要。

  中国女排[微博]国家队刚刚参加完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回国又接连参加各种宣传访问活动,郎导带领队员在有限的时间里又进行了身体恢复训练。在中国女排解散后,国手们纷纷回到地方队进行调整,开始备战2015-2016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

  女排国手们除了自由人林莉马不停蹄跟随福建阳光城女排征战全国锦标赛外,来自八一的沈静思[微博]、杨珺菁[微博]、刘晏含、袁心玥[微博]都提前返回母队备战10月初在韩国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其他国手则利用这难得的休息时间进行调整,为联赛做准备。

  林莉火速归队,阳光城女排最终获得全国锦标赛第四名,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谈到林莉的回归,主教练胡进表示:“人员啊,今年人员确实锣齐鼓不齐,一直没有一个完整的阵容,而且如果她(林莉)要不来的话,我们场上都没有人换。”

  江苏女排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中被抽调了5、6名主力,最终八强不入,本届锦标赛,江苏女排打出了较高的水平。带领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主场3-0完胜天津夺冠的蔡斌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蔡斌表示:“国家队调,今年又是国青国少又调,再加上U23也调,就把整个队伍人员全抽空了。因为国家利益第一位的,这是肯定的。那么当没有比赛的情况下,地方队的利益,地方队的主教练,你也要考虑到他们的利益。”

  关于地方队与国家队之间的平衡关系,蔡斌继续直言:“国家队成绩越好,我们都指望着国家队成绩越打越好,对于我们底下的基层队来讲他肯定沾光。你关注度也不一样,你的重视度也不一样,所以像我们就拼命希望往国家队去送人,让国家队能够有好的成绩,让我们也开展工作比较方便一点吧。

  (新体)

文章关键词:蔡斌女排胡进江苏女排阳光城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