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上场就争取发挥这是使命 应变有待提高

2015年09月26日10:50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袁心玥、杨珺菁、郎平、刘晏含、沈静思 (来源:杨珺菁微博)袁心玥、杨珺菁、郎平、刘晏含、沈静思 (来源:杨珺菁微博)

  深圳晚报 (记者 刘亮)中国女排[微博]时隔十一年重夺世界冠军,主教练郎平[微博]无疑是公认的“排兵布局”能手,主要核心队员朱婷[微博]起到了力挽狂澜的至关作用,十四位可爱可敬的女排姑娘们克服重重困难,相互弥补,相互促进拼出了本届世界杯冠军。如今队员们都各自返回地方队,准备接下来的全国排球联赛,同时八一女排还要为即将来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做好准备,乘着休息之余,记者有机会能跟这次世界杯八一队的四位姑娘们聊一聊——杨珺菁[微博]、沈静思[微博]、袁心玥[微博]、刘晏含。

   [袁心玥]:只要上场就争取发挥 这是使命

  记者:第三轮对阵美国,由于大家思想包袱太重,输了比赛,听说你在赛后落泪了?

  袁:对阵美国那场,我们大家都没有放开,打的很拘谨,想赢怕输的心态,所以很被动。而美国那边她们几个点都打开了,我们这边拦网都对不上她们的进攻节奏,郎导在下面一直叫大家放开点,但大家那时候估计都脑子里听不进去了。我记得那场我拦网得分为零,因为比赛中自己没有把握好机会,觉得输得挺可惜的,看到美国队她们赢了大家很高兴,我忍不住流泪了。

  记者:对阵秘鲁队,那场你拿到了MIP,自己的心情怎样?

  袁:秘鲁队虽然算不上强队,但他们的攻防体系还是比较完整的,能拿到那场比赛的MIP,自己觉得也是一种鼓励吧!其实那场比赛我右肩拉了一下,有点反应,郎导很体谅我,后面两场就没有安排我上场,让我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和调整时间。

  记者:记得去年世锦赛你的发球让大家眼前一亮,这次世界杯后两场你的发球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袁:安导也是一直强调队里的几个发球稳定性高的要保持好,这次世界杯我感觉自己发球还没有做到自己想要的那样,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更有针对性地练各项技术。

  记者:后两场,对阵俄罗斯、日本,你替补上场都发挥了关键性作用,无论从发、扣、拦等方面都帮助了中国队扭转逆势,带动了大家的气势。

  袁:这两场球对于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我觉得既然郎导把我替换上场,我就要争取把平常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这就是使命。打完俄罗斯那场,赛后郎导打趣说:小袁(儿),今天带劲(儿)了。我听了冲郎导笑了笑,我觉的替补上场就是在场上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换上去能有所发挥才行,不然换你上去干什么!我只是在郎导换我上场在本职位置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功劳肯定是大家一起挣来的。

  记者:队长惠若琪因心脏不适缺席,大家是不是很受影响?

  袁:那是肯定的啊,对郎导来说打击很大的,都到去日本的节骨眼上了,小惠姐突然出现了这种状况,对于我们全队影响都很大,其实我们之前分兵在北京封闭训练效果还是很好的,这一下子少了重要的一环,大家都有点懵了,这时候就需要大婷和蕾姐多分担一些任务了,小葵姐和常宁也要不断适应,她们压力确实都好大,但最后我们还是一起克服赢下了比赛,真的很激动。同时,也希望小惠姐快点康复,怪想她的。

  记者:里约还有一年不到了,你自己又制定了什么新的目标?

  袁:自身应变能力有待提高吧,希望自己拦网的判断和起跳时机能够把握好一点,跟高水平对手隔网相对时,就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争取不断努力和成长吧!

  再回顾整个世界杯历程,中国女排在郎导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天道酬勤”,这是给予郎导和女排姑娘们最美好的馈赠,希望明年里约继续加油!

文章关键词:袁心玥郎平杨珺菁沈静思刘晏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