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晏含:世界杯我很幸运 佩服郎导大轮换战术

2015年09月26日10:28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刘晏含刘晏含

  深圳晚报 (记者 刘亮)中国女排[微博]时隔十一年重夺世界冠军,主教练郎平[微博]无疑是公认的“排兵布局”能手,主要核心队员朱婷[微博]起到了力挽狂澜的至关作用,十四位可爱可敬的女排姑娘们克服重重困难,相互弥补,相互促进拼出了本届世界杯冠军。如今队员们都各自返回地方队,准备接下来的全国排球联赛,同时八一女排还要为即将来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做好准备,乘着休息之余,记者有机会能跟这次世界杯八一队的四位姑娘们聊一聊——杨珺菁[微博]、沈静思[微博]、袁心玥[微博]、刘晏含。

  [刘晏含]我很幸运 努力完成郎导安排计划

  记者:作为一个年轻队员,有没有想到自己今年就有机会可以参加世界杯?

  刘:确实当时没有敢想,只是觉得国内还是有许多优秀的攻手,她们有的综合实力应该比我要强,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跟随大家参加世界杯,并且能够登上最高领奖台,在这里我要感谢郎导,感谢我们的整个团队。

  记者:第一场打塞尔维亚,你和丁霞[微博]“两点换三点”上场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刘:那时候我们在场下也很紧张,我们的主力队员在场上打得有点紧,郎导派我和丁霞“两点换三点”上去换一下节奏,上去后反而放开了点,有股冲劲。我们这边节奏一变,她们不能及时缓过来,而且加上对方换人不是很成功,等她们缓过来,我们早就换了一拨人了,这时候确实很佩服郎导的“大轮换”战术,确实很有效。

  记者:记得最后两场,最后关键分的把握,你的拦网发挥的很好。

  刘:那时候在场上,郎导贯彻的意图很明确,认为我拦网还可以,就是为了加强前排的,拦网对上点成功后,我真的很激动,感谢郎导信任我。

  记者:世界杯后,自己有什么计划或者目标?

  刘:先随队伍去参加军人运动会吧,我会按照郎导给我们每个队员布置的训练计划,认真贯彻实行下去,通过之后的联赛来检验一下,谢谢!

  再回顾整个世界杯历程,中国女排在郎导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天道酬勤”,这是给予郎导和女排姑娘们最美好的馈赠,希望明年里约继续加油!

文章关键词:刘晏含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