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朱婷和我年轻时差不多 她可以进世界前三

2015年09月19日2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和队员庆祝夺冠郎平和队员庆祝夺冠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界杯中,中国女排在损兵折将的不利局面下,时隔十一年再夺世界冠军。近日,中国女排最大的功臣,主教练郎平坐客央视风云会,接受了主持人张斌的采访。在采访中,她谈到爱将朱婷,并表示朱婷和自己很像,可以成为世界前三的女排球员。

  打日本时,发挥最稳定就是朱婷。当谈及朱婷时,郎平也是不吝惜自己对她的欣赏:“朱婷能够理解你说什么,她的自控力是相当强的,在场上时候你说的话她也是坚决执行的。” 

  当回答“有人说朱婷特别像您,您认可吗?”,郎平回答道:“我觉得她跟我年轻的时候差不多,但性格有点不同,我可能比她更能讲一点。但我们在打球方面有点类似,都是‘冷面杀手’。”

  朱婷从国少队调到国家队之后,进步非常迅速。郎平也坦言:“朱婷在全面性、技巧、上步、 打吊结合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也给朱婷提出了三个要求:1、到位要打快。2、学会捕捉战机。3、提高全面控制球的能力。我觉得她在后排还有潜力。她的一传已经不用我们担心了,但是她的防守还有潜力,她的腿实在是太长了。” 

  当被问及朱婷是否有可能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时,郎平坦言:“我觉得她可以成为非常好的运动员,完全可以进入世界前三。”

  曾春蕾本届比赛临危受命,成为这支队伍的队长。谈及曾春蕾时,郎平也是表示:“其实并不是说最合适不合适的队长人选,她和惠若琪一直是队长。当然前面比赛她的状态并不好,到了后面放得比较开,发挥不错。而且我们在场上有很多队员帮助她,曾春蕾、朱婷、杨珺菁、沈静思这四个人是我们的场上核心,她们是场上的核心组。”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郎平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