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惠若琪错失世界冠军 忘掉遗憾里约再创奇迹

2015年09月13日11:53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惠若琪惠若琪

  中国女排世界杯夺冠后,黄金一代女排队员都表示了祝贺,赵蕊蕊在微博上写到:这个时候会想到小惠,在电视机前看不到她跟队友一起欢呼的身影,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希望她好好养伤,期待她明年的复出。

  很显然,作为同为江苏籍不同年龄阶段的国家女排队员,赵蕊蕊为惠若琪因病未能获得首个世界冠军感到惋惜,也希望惠若琪能够养好身体,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为国家队做出贡献也为自己夺得首个奥运会金牌。

  但 是,赵蕊蕊的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此次日本世界杯是阵容比较“水”的一届。世界强队中,巴西由于是奥运会东道主,无需参加世界杯争夺入场券;意 大利、土耳其、德国等欧洲列强,也由于国际排联选拔规则的不合理而落选世界杯。因此,在巴西缺席以及欧洲强队无缘参赛并由5支鱼腩球队加入的世界杯,激烈 程度肯定无法和明年的奥运会相比。以至于赛前就有不少行家就认为,这是中国女排11年来再夺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

  果不其然,中国女 排在郎平天才般的指挥下,加上运气的眷顾,如愿得到金牌。但是,明年里约奥运会的竞争就将白热化了:除近十年来对中国队保持17连胜的巴西外,进攻速度比 中国更快的美国队明年将会愈发完美,正处在上升期的塞尔维亚队也将更加成熟,俄罗斯队的心理素质也会趋于稳定……她们都会对中国队构成巨大的威胁,中国女 排在里约夺冠的难度比今年的世界杯要大得多。从这个角度分析,惠若琪或许因伤缺阵,或许就错过了一生唯一的获得世界冠军的机会,难怪作为曾经的国家女排队 员,赵蕊蕊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当然,女排世界强队在进步的同时,中国女排同样在提高,说不定成长的速度更快。我们希望也愿意 相信,身体康复后的惠若琪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能打破宿命,与国家女排这个团结拼搏的集体一起,在里约创造出今年世界杯一样的奇迹,让球迷们心中充满欣喜 和欣慰的滋味。 叶 勇

文章关键词:惠若琪女排女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