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有多火? 中日战甩《花千骨》一条街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甘露)9月9日下午,央视名嘴韩乔生的微博火了,这位喜欢女排的体育评论员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了一组数据——据某专业机构发布的本届女排世界杯收视率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比赛收视率达到3.3%,超过花千骨的2.2%,与中国好声音的3.6%十分接近。

  观众对于女排,一直很有情感,女排的比赛也历来收视率极高。本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举行,与国内几乎没什么时差,再加上中国队成绩不错,这次世界杯的收视率整体表现不错,央视一共直播了16场比赛,直播时间长达25个小时,平均收视率达到0.87%,而有中国女排的比赛直播了10场,平均收视率达到 1.2%。其中,中美之战达到1.49%,中韩之战达到1.47%,中俄之战为1.43%。中国队与肯尼亚队的比赛达到0.94%,而最后一场中日之间的关键战,收视率更是高达3.3%,这五场比赛也成为本次世界杯最受中国观众关注的五大战役。

  具体到9月6日的中日之战,3.3%是其平均收视率,而最高峰值突破5%,其中25岁以上的男性观众收视率接近7%。在同期国内的收视率排行榜中,备受关注的58集电视剧《花千骨》只有2.2%,而名气很大的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也只有3.6%。

  单就体育赛事直播的整体比较来看,女排世界杯中日之战,也是本年度第二受关注的焦点体育赛事。2015年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张国伟参加的男子跳高决赛,收视率达到4.25%。今年年初的男足亚洲杯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收视率为3.28%;男足世预赛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收视率为2.56%;2015年苏州世乒赛男单决赛,收视率为2.32%;2015年CBA总决赛第6场,收视率为2.05%。

  事实上,中国体育10年内收视纪录榜首肯定属于中国女排,而且和郎平有关。近十年最高的比赛收视纪录,是2008年“和平大战”,CCTV5的收视率达到了8.72%,接近3亿观众收看了这场比赛。

文章关键词:收视率中国女排花千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