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已有奥运备战计划 静下心女排里约冲击奖牌

2015年09月10日02:2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郎平出席庆功会郎平出席庆功会

  中国女排时隔多年重夺世界冠军之际,举国欢庆,国家队赞助商更是乐开怀。回到北京的第二天,中国女排就被安排参加与某汽车品牌赞助商的签约仪式。不仅如此,一直关爱排球事业的前中国男排主帅汪嘉伟更是拿出实际行动,以个人名义奖励中国女排人民币300万元,令女排姑娘份外感动。

  本周一,中国女排从日本回到北京,并没有马上解散。“我们准备一边休息一边总结,”主教练郎平透露,世界杯之旅结束并顺利获得里约奥运资格,中国女排2015年的比赛任务告一段落,接下来,来自解放军队的几名队员还有比赛任务,其他队员进行体能和康复方面的训练后,将回到各自俱乐部准备新赛季联赛。

  尽管世界杯之旅划上句号,但是,社会各界对中国女排的关注并没有减弱。由于在11场比赛中,女排姑娘顽强拼搏,敢打敢拼,这种精神感动了全国人民,得到外界一致赞誉。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特意在北京宴请凯旋归来的中国女排代表团成员。“作为老一代中国排球工作者,我和家人、朋友一直非常关注中国女排在女排世界杯上的表现,”汪嘉伟说,“年轻的新一代女排队员们在世界杯上很好地发扬了中国女排精神,克服困难,接连战胜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强劲对手,又一次站上了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我感到欣慰和兴奋。”为了表示对中国女排的鼓励,汪嘉伟当场向中国女排奖励人民币300万元,他的两个朋友也各自拿出100万元,希望这支胜利之师能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对此,主教练郎平在庆功会上透露,她已经有了备战和训练的计划。未来,中国女排仍将按部就班进行备战训练。“我们要静下心来研究对手,也要研究自己,使每个人都得到提高,为里约奥运会冲击奖牌做好准备,”郎平说。

  在回顾这次的世界杯经历时,郎平幽默地说,“现在回想起来,世界杯首战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原来正是冠亚军争夺战!”她表示,这场比赛,中国女排阵容变了,每一个队员都要承担任务,而场上也出现了队员们有力气不知道怎么去使、演练了一年的节奏不对劲等问题。“我们不断地进行人员组合的尝试。每个人上场都很有激情,塞尔维亚队也有些发蒙了,她们没有见过我们这些战术,说心里话,这种组合和战术我以前也没有见过,好在孩子们在场上‘装’得挺像,我们就这样‘趁乱’拿下了对方。”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郎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