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郎导场上神奇场下温暖 祝福她有了自己的幸福

2015年09月09日1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曾春蕾、刘晓彤做客《天天体育》朱婷、曾春蕾、刘晓彤做客《天天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夺冠回京之后,于7日陆续参加了各种庆祝活动,在姑娘们抽出的难得时间里,本人在北京电视台节目中与来自北京的“双姝”曾春蕾[微博]和刘晓彤[微博],以及已经成为全国球迷心中英雄的朱婷[微博]进行了一次深聊,由此冷静下来后也领略到新一代中国女排姑娘们内心深处的感动。

  朱婷:郎导像妈妈

  夺冠后的那个夜晚,朱婷说很开心,回来后就想睡一觉。球迷肯定想不到,那个夜晚朱婷最忙碌的事情是找人签名。朱婷笑着说:“当天回到宾馆的夜晚,我拿着球衣找队友签名,因为大家又要暂时分开了,我就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对于朱婷而言,最难忘的是打韩国队那一场。她说:“当时脚崴了,自己知道问题不大,不过回来后大家都到我这里问候我,对我的关怀很多,体现出了团队作用。”

  对于自己恩师郎平[微博]的评价,朱婷说:“刚见到郎导的那一天,我感觉很有震撼力,她很有气场。后来感觉她在赛场上是神奇的,下面却很温暖,就像妈妈一样。说实话,有郎导在身边,我感到很踏实。听说她未来有了自己的幸福,祝福她,她终于有人和她相互照顾。”

  对于中国女排这个集体的印象,她说:“中国女排很团结,很简单,大家幸福时在一起,困难时一起顶。这次我们人员上出现了困难,而且还输给美国队,困难时大家一起拥抱,挺过难关。” 朱婷成为本届世界杯的MVP,可谓当之无愧。朱婷说:“其实,我没想到能得到这个MVP,是意外的惊喜,感谢FIVB(国际排联)给我的肯定。其实,我要说的是队友的支持,大家仅看到扣球得分,其实这是队友多少次倒地防守,并为我传球创造出来的机会。打排球让我重新认识到一个集体,姐妹比较多。郎导给了我温暖,给了我没想到的快乐。”

  曾春蕾:女排精神一脉相承

  这一次作为队长的曾春蕾第一个举起了冠军奖杯,她说自己在压力下走了过来,自己也更成熟了,而且认为女排精神一脉相成。 曾春蕾夺冠后平静,她说:“我没有克制,也许没想到那么平静,其实打俄罗斯队取胜相对更激动一些,因为俄罗斯队更难啃,我们都很激动兴奋,跨过了一道坎。去年世锦赛半决赛战胜意大利队后,我们过于兴奋,没有控制好第二天决赛的情绪,最终失去了冠军。所以,没到胜利时刻,比赛没有结束,就要继续奋斗。”

  至于郎平,曾春蕾说没想到她嗓子哑了,因为日本赛场很热烈,她压力也大,太投入了,开新闻发布会时,突然听到她嗓子哑了,晚上就说不出话了。

  曾春蕾说:“她特别像妈妈,我们都是女性,她关心会更细一些。挫折时,她更刚强坚毅。”

  至于没到赛场的那些球员的球衣出现,她说:“出发前我们提到了带上她们的球衣,队伍得到冠军和她们密切不可分,其实不管最终成绩好坏,我们都荣辱与共。”女排精神的层面,她说:“女排精神就是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困难时,我们要体现出来,每个人都有个性,困难时一条心,变成了一个人。逆境时我们充满乐观情绪,始终有信念,这也许就是从老女排传递下来的女排精神。”

  曾春蕾说:“队长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这次全队面临前所未有的坎坷,我也是临危受命,打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不再是单纯的队员,困难时要坚毅,带动全队前进,更要具备这样的能力。刚开始,自己思想包袱太重,固步自封,而后破釜沉舟,对韩国队那一场开始爆发。”有人说她的红星发卡,她笑着说:“一些关键比赛,我戴上它,希望带来好运。”

  刘晓彤:我内心收获很大

  来自北京的刘晓彤也立下战功,她感叹:“这一次征战,我的内心收获很大。夺冠之后,我自己像做梦一样。大家的努力,每天都让我印象深刻。” 刘晓彤非常感谢郎平,她说:“我很感谢郎导带上了我,她很亲切,平时有说有笑,还能说很多贴心话,但是训练认真负责,对每个人都非常用心。”

  刘晓彤说:“团结奋战,拿出所有正能量,相互支持,这就是中国女排。我这次主要是打替补,就要起作用,比赛有起伏,尤其是前面起伏更大,有心理压力。后期这么困难的关键时刻,我要出一份力量,拿出了自己的能力,锻炼价值很大。”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孔宁)

文章关键词:郎平朱婷曾春蕾刘晓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