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当队长就是一种责任 自评打俄罗斯表现最好

2015年09月09日0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曾春蕾曾春蕾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勇夺世界杯冠军,她们坐客央视,接受了主持人张斌的采访。曾春蕾谈到自己临危受命当队长的感受及打俄罗斯队时到了“打红眼”的忘我的状态。

  对于因惠若琪的病退,自己担任中国女排的队长时,曾春蕾说:“在出发前一天训练结束以后,郎导通知我来当队长。当时没有心理准备。知道小惠身体不太好,但到什么程度没敢问她,我没想到会严重到会不能参加世界杯,听到这个消息当时感觉很突然。”“当队长对自己来说就是一种责任,我当时告诉自己第一句话就是淡定下来,当时队伍很艰难,伤病比较多。自己比赛要经验丰富一些,毕竟参加过奥运会,年龄在队伍中也算是偏大的。没当队长之前就觉得自己就是队员,要锋芒毕露。平时考虑的是自己个人的技战术发挥,今天没练好我会知道我是什么问题,不会太多考虑我没练好会影响其他的队友。当队长后考虑的不光是自己,不管有什么困难也要咬牙坚持,你的一举一动也会给队友带来情绪的影响,更想要积极地带动他们。”

  谈到在本届世界杯当队长的体会时,她说:“当队长是在心智上的考验,走向成熟的阶段吧。最开始是临危受命,一开始给自己无谓的心理压力比较大,觉得我是队长,我不能出错,我一定要怎么怎么样。反而在开赛的头几场比赛影响到了自己的发挥。在技术上有些固步自封,后来还是我的队友弥补的非常好,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不断地在调整,保证自己的技术的基础上,在情绪上更多地带动我的队友。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彼此感觉到肢体上交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我要给队友传递出来的是乐观、轻松一点的那种状态。”

  谈到自己在本届世界杯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时,曾春蕾认为:“打俄罗斯是我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那场比赛真是红眼了,对手水平很高,对自己也是带动。我们准备很充分,上场前知道俄罗斯队是对手中最强的,但我们心里还是比较有底的,因此发挥比较从容。前面比赛更理性一点,那场球看到球就是有怒火那种,非要扣死不可。反而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我在后两场比赛关键分时达到了那种忘我的状态,每个球都红了眼去打,那种状态是最好的。”

  谈到最后一场对日本队的比赛,她说:“关系到冠军的比赛,又是打日本,在情绪上不需要动员,每一个人都明白这场球的意义。去年打过世锦赛决赛,我们几个大队员都会相互提醒去年决赛失利的原因,这个我们个时候需要做什么。打俄罗斯是一种挑战,打日本是一种霸气,一定要拿下。”(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队长曾春蕾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