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十大战役:郎平换人逆转塞队 朱婷显威擒俄

2015年09月09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逆转塞尔维亚,朱婷狂喜。逆转塞尔维亚,朱婷狂喜。

  新浪体育讯  2015年世界杯落下帷幕,本届世界杯竞争空前激烈,几支强队之间的强强对话尤其精彩。我们特选出十场最关键、最精彩的比赛回顾:

  1 中塞之战郎平[微博]换三人神奇逆转

  谁也没想到,首轮中国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会成为事实上的冠亚军决赛。首局塞尔维亚队打的顺风顺水,以25-19拿下,次局又以16-11领 先。中国队主帅郎平换上颜妮[微博]、丁霞[微博]、刘晏含,换下了进攻受阻的曾春蕾[微博]及组织不力的沈静思[微博]、拦网欠佳的杨珺菁[微博]。连换三人的中国队面目一新,靠出色的发球和拦 网抑制住了对手的攻势,朱婷[微博]强攻屡屡得手,迅速将比分追平并艰难逆转。此役中国队主将朱婷拿到24分,全队拦网以14-3占优,靠神奇的换人逆转了对手。 这场胜利奠定了中国队最终夺取冠军的基础。

  2 副攻受制中国队0-3负美国

  中美之战在本届世界杯前被视作是争夺冠军的较量,谁也没想到美国队直落三局战胜中国队。此役中国队在第一局和第三局都有机会取胜,但没抓住关键 分而均以两分之差告负。第二局中国队一传崩溃,进攻无从发挥而失利。整场比赛中国队三位副攻进攻惨淡,扣球23次只得到6分,进攻几乎全部压在朱婷和张常 宁两位主攻身上,而美国队多点开花。中国队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3 天王山之战中国队力克俄罗斯

  中俄之战对双方来说都无路可退,赢了就很可能夺冠,输了很可能落到第四名。中国女排[微博]在重压下拼出自我,朱婷的强攻、颜妮的拦网都发挥出高水平, 拿下了前两局。俄罗斯队在主将科舍列娃的带领下奋起反击扳回一局。第四局中段郎平换上袁心玥[微博],她大显威风,连扣带拦得到7分,助中国队拿下比赛!朱婷拿下 29分,科舍列娃得到24分,两名超级攻击手都打出了较高的水平,颜妮拦网出色进攻高效,拿到14分也格外亮眼。

  4 收官战中国队险胜东道主

  此役中国女排只要取胜就能夺冠,首局一路顺风顺水轻松拿下。第二局又一路领先,日本队利用锅谷友理枝发球轮连卡中国队五分,逆转拿下这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在11-1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超并最终拿下比赛。朱婷砍下27分,为中国队取胜立下头功。

  5。以高制快塞尔维亚爆冷击败美国

  此役塞尔维亚队在网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两门大炮米哈伊洛维奇和博斯科维奇进攻威力十足,拉西奇拦网出色。而且利用出色的发球将美国队主将希尔发下了场!决胜局美国队进攻完全被压制,很快就以6-15缴械。这场失利也埋下了美国队丢掉冠军的祸根!

  6 拦网显威俄罗斯零封美国

  俄罗斯队轻取首局,次局双方战至29平,俄罗斯队抓住关键分以31-29拿下,最终以3-0零封对手。俄罗斯取胜的关键在于高拦网显威,全场拦网拿下16分,比美国队多了7分。除主将科舍列娃发挥出色外,谢尔班、费蒂索娃也有突出表现,而美国队接应洛维被完全扼制。

  7 超新星闪耀塞尔维亚逆转俄罗斯

  俄罗斯队先胜两局,但塞尔维亚队连扳三局逆转。是役塞尔维亚队年仅18岁的接应博斯科维奇强攻出色,独得27分。俄罗斯队接应冈察洛娃也有出色发挥,但科舍列娃表现欠佳。这场失利也导致俄罗斯队最终无缘冠军。

  8 五局大战俄罗斯险胜日本

  这场比赛双方经过五局艰苦的较量,俄罗斯在决胜局以15-13两分之差险胜。日本队发球威胁大,主将木村纱织进攻出色,俄罗斯队网上优势较大。最后时刻俄罗斯队几乎全靠科舍列娃一人进攻,她全场得到34分,为俄罗斯队取胜立下头功。

  9 高大压倒小快灵塞尔维亚胜日本

  此役塞尔维亚队在网上占据绝对优势,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的强攻令日本队难以招架,但她们陷入失误的泥潭而被顽强的日本队死死缠住。双方缠斗至第五局,日本队再也顶不住对方的强攻而以9-15告负。

  10 美国换人奏效胜日本

  是役日本队气势如虹先胜一局,美国队换上法赛特和罗宾逊,一传有明显好转,强攻明显加强,结果连胜三局逆转日本队,使得日本队失去了进入前三名的希望。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女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