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姑娘大起底外号一箩筐!“朱袁张”组合威武

2015年09月08日1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勇夺世界杯冠军,14名队员成为新晋世界冠军。她们成为中国人和她们各自家乡的骄傲。她们各自的外号或昵称都是什么?来自哪里?在此特向大家披露:

  >>手机杂志版:女排姑娘大起底

曾春蕾曾春蕾

    花蕾:来自北京的曾春蕾[微博]因她的名字中有个蕾字,并且总是在场上绽放灿烂的笑容而被称为“花蕾”,又因长相酷似郎平[微博]的女儿浪浪而被球迷戏称为“黑浪”,因长的象香港演员胡杏儿而被称为“曾杏儿”。同样来自北京的郎平和冯坤[微博]都曾出任中国女排的队长并夺得世界冠军,本次世界杯因惠若琪受伤,曾春蕾火线成为队长。有人说来自北京的队员当队长,中国女排必交好运。而最终的结果也暗合了这一历史定律!

朱婷朱婷

  加莫婷:来自河南周口的朱婷[微博]成为河南女排历史上第一位夺得世界冠军的队员。她1.95米的身高、出色的弹跳让她经常能够打出超手进攻,威力堪比俄罗斯巨星加莫娃,因此被球迷称为“加莫婷”!

张常宁张常宁

  宝宝:张常宁[微博]是南京人,来自排球世家,父亲张友生是前中国男排主攻手,参加过洛杉矶奥运会。哥哥张晨[微博]是中国男排现役主攻手,称为中国”第一排球世家”也不为过!她小名叫宝宝,因此球迷们都叫她宝宝或张宝宝。

颜妮颜妮

  掌柜:来自辽宁的颜妮[微博]可谓大器晚成,28岁才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以主力的身份夺得世界冠军。因名字与演过电视剧《武林外传》中佟掌柜的演员闫妮谐音,因此被球迷称为“掌柜”。

杨珺菁杨珺菁

  军警:来自八一女排的杨珺菁[微博]是河南人,她的名字珺菁与“军警”二字谐音,又因为她是军人,因此被球迷称为“军警”。

魏秋月魏秋月

  魏秋儿:魏秋月[微博]是天津人,天津队队友都叫她“魏秋儿”,这一昵称也带到了国家队。过去她在国家队的号码是8号,2014年重回国家队以后披7号球衣,她的球迷月粉又亲切地称她为“小七”。她的球技征服了球迷,又有一些球迷称她为“月神”。

沈静思沈静思

  小葵:来自八一队的沈静思[微博]是福建漳州人,在八一队时,因她长的象蜡笔小新的妹妹,因此八一队的队友都叫她小葵,现在国家队的队友和球迷也都叫她小葵。因为她长的很可爱,很萌,球迷又亲切地称她为“考拉”。

袁心玥袁心玥

  小苹果:来自八一队的袁心玥[微博]是重庆人,因为脸长的比较圆,被队友亲切地称为“小苹果”。她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最高的队员,因为她坚称自己的身高没有到两米,说自己的身高“1米多”,因此也被不少球迷称为“一米多”,不过更多的球迷还是叫她“两米”。

张晓雅张晓雅

  帅哥:张晓雅[微博]来自四川,她帅气的长相和打扮,让她在去年亚运会时走红,被叫为“帅哥”,又被球迷称为“雅哥”。中国女排历史上有个不成文的规律“不川不成军”,意思是没有四川队的球员中国女排就拿不到世界冠军,这一定律在本届世界杯果然应验了!

刘晓彤刘晓彤

  二梅:来自北京女排的刘晓彤[微博]其实是吉林延边人,是不折不扣的“北漂”。因为她扣球力量大,被球迷归为“梅系主攻”,王一梅[微博]当然是大梅,而刘晓彤就被球迷称为“二梅”。

刘晏含刘晏含

  三梅:来自八一队的刘晏含是辽宁盘锦人,与盛产主攻的辽宁女排的名将张越红、王一梅、杨昊[微博]等同样进攻威力十足,因此被球迷称为“三梅”。熟悉她的队友和球迷更多是称她为“大刘”。

丁霞丁霞

  霞妹:来自辽宁女排的丁霞[微博]其实是河北人,18岁时去了辽宁队。她象一个邻家小妹妹一样可爱,球迷们叫她“霞妹”。

林莉林莉

  泰迪:来自福建的自由人林莉被队友称为“泰迪”,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以主力自由出战,她表现出色,没有辜负郎平的信任。

王梦洁王梦洁

  另一位小自由人王梦洁因初出茅庐,现在还没有外号,她来自山东济南,也是山东女排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队员。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朱婷袁心玥张常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