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评女排世界杯最佳阵容 郎平最佳教练当之无愧

2015年09月07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平郎平

  新浪体育讯  2015年女排世界杯以中国队时隔11年重夺世界冠军宣告结束。本届世界杯五强争锋,奥运入场券竞争悬念迭出,各位置也都有明星选手表现抢眼。此次官方最佳阵容争议较大,综合选手表现和球队阵容配置,新浪体育评选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

  最佳教练:郎平(中国)

  中国女排在队长惠若琪临战病退、第3轮就遭美国零封形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能够凭借决战名古屋的出色发挥力夺冠军,主帅郎平出色的执教能力功不 可没。郎平重掌帅印三年来极力推行大国家队理念,中国队新秀成长迅速、多人打球已成气候。本届世界杯郎平在临场指挥上完胜其他球队的主帅,她的及时提点和 果断换人,对中国扭转战局起到关键作用。曾三次率中美两队冲击世界冠军未果的郎平,奋斗近二十载后终于得偿所愿!

  最有价值球员:朱婷(中国)

  成功荣膺本届世界杯MVP的朱婷是中国女排问鼎冠军的灵魂人物。队长惠若琪缺席后,朱婷凭借稳定的发挥、超强的得分能力和极强的责任心,成为球 队新的精神领袖。在个人技术统计上,朱婷以52.07%的成功率排名最佳扣球榜首,位列最佳得分第9和最佳拦网第3。作为中国女排的头号得分手,朱婷在进 攻和拦网上的强势表现是球队夺魁的最大助力。历经三个赛季的打磨,朱婷成功跻身世界一流主攻之列。

  最佳主攻:朱婷(中国)/米哈伊洛维奇(塞尔维亚)

  在官方最佳主攻的评选中,朱婷虽不敌米哈伊洛维奇和科舍列娃未能入围,但她在比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无论是个人发挥、还是在球队中的作用,朱婷进入最佳阵容都是实至名归。

  米哈伊洛维奇和科舍列娃是本届世界杯表现出强劲攻击力的两名主攻。考虑到科舍列娃在俄罗斯不参与接发球,攻防负担更重的米哈伊洛维奇入选更加合理。

  米哈伊洛维奇的凌厉强攻是塞尔维亚的重要得分手段。在前10轮较量中,她一直以超高成功率排名最佳扣球首位,只是末战阿根廷表现有失追准一度 15扣2中,受此拖累成功率大幅下降。米哈伊洛维奇排名最佳得分第7、最佳扣球第2和最佳拦网第16。凭借超强主动得分能力力助塞队直通里约。

  最佳副攻:阿金拉德沃(美国)/拉西奇(塞尔维亚)

  本届世界杯各队副攻的表现多有起伏,缺少特别抢眼的选手。综合看美国的阿金拉德沃和塞尔维亚的拉西奇表现稍胜一筹且在队内作用更突出。

  头号争冠热门美国又一次大热倒灶,主要问题出在强攻线,副攻线“黑白双煞”发挥相对正常。阿金拉德沃更是多次在本队强攻受挫之时,利用高点快攻 帮助美国寻求突破。此次阿金拉德沃的拦网数据虽不如之前出彩,但网口威慑力还是得到了较为充分地显现,是球队逆境中发球抢分和快攻过轮的重要人选。

  副攻线拉西奇和斯特瓦诺维奇相得益彰是塞尔维亚力夺亚军的关键。与稍显稚嫩的对角相比,拉西奇在网口竞争中的表现更加老练,她的发球、快攻和拦网都是本队重要的得分手段。

  最佳接应: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

  世界杯官方最佳接应授予了俄罗斯的冈察洛娃。冈察洛娃虽位居最佳得分次席,但在第四阶段的表现起伏增加,关键场次抢分能力较之塞队新秀博斯科维奇稍逊。

  去年世锦赛博斯科维奇崭露头角,今年世界杯坐稳主力更有出色表现。尽管博斯科维奇失误稍多稳定性有待提升,但她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力,最佳得分 和最佳扣球都位列第3。末战阿根廷在队友大多表现失常,博斯科维奇成功撑起球队的进攻,力保本队凭胜场优势第一时间锁定里约奥运门票。

  最佳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塞尔维亚)

  根据技术统计,官方最佳二传颁给了排名首位的多米尼加选手马尔特。尽管马尔特数据更胜一筹,但个人在队内作用和球队最终战绩都缺乏说服力。目前各队普遍缺乏优秀二传,综合看塞尔维亚的队长奥杰年诺维奇表现更加老练。

  塞尔维亚以往波动大难觅核心,今年奥杰年诺维奇归队后整体表现稳健。不但在进攻组织中两翼强攻和中间快攻结合较好,且在困难球处理上更加冷静,冲网球都能给攻手传出较好的位置和节奏。塞队能将“两边拉开、中间施压”打到现在这个水平,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功不可没。

  最佳自由人:卡斯蒂略(多米尼加)

  今年世界杯多米尼加的卡斯蒂略和俄罗斯的马洛娃在自由人位置表现较为抢眼。前者防守出色高居最佳防守头名,后者力撑俄罗斯的两人接发球体系。多米尼加在德拉克鲁兹缺席后战绩虽不抢眼,但卡斯蒂略串联上的表现依然惊艳,官方选她为最佳自由人也合情合理。

  作为多米尼加阵中唯一连续三次参加世界杯的选手,卡斯蒂略是本队的串联核心。多米尼加攻手普遍技术粗糙,后排漏洞主要靠自由人弥补。卡斯蒂略一传虽不出彩,但防守上高接低挡贡献突出。凭借准确判断和快速移动多次救险,为球队创造了更多反击机会。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世界杯教练郎平新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