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带了惠若琪徐云丽杨方旭球衣 女排夺冠人人有份

2015年09月07日10:2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981年世界杯冠军
1982年世锦赛冠军
1984年奥运会冠军
1985年世界杯冠军
1986年世锦赛冠军
2003年世界杯冠军
2004年奥运会冠军
2015年世界杯冠军

  日本算得上是中国女排的福地,不管是袁伟民时的五连冠还是陈忠和时的两连冠,都是从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开始的。昨天,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3:1击败日本女排,不但夺得了她作为教练的首个世界冠军,而且也有望再次开启一个中国女排的辉煌时代。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文/摄 (扬子晚报日本名古屋电)

  谁说对手要放水? 日本女排拼得很凶

  随着朱婷的大力扣球得分,中国队赢了!11年的等待,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 昨天比赛之前,一个传闻在网上悄悄流传,有人认为日本女排应该不会和中国女排 硬拼,这对她们没有好处,因为如果中国女排输给日本,无缘直通里约奥运的话,届时将不得不通过参加亚洲区资格赛来竞争奥运门票,届时必将成为日本的劲敌, 这对于日本来说显然不是好事,精明的日本主帅真锅政义一定会衡量利弊得失。

  这一分析看似很有道理,但从昨晚的比赛看,日本女排拼得非常凶狠,一点没有要“放”的意思,几乎是每球必争,主帅真锅政义也多次对裁判判罚发起挑战,去争取每一个争议比分。

  然而尽管如此,中国女排并没有慌乱,赛前,全队早就有了应付困难的心理准备,她们也非常自信,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胜利就一定跑不了。整场比赛,除了第二局 后半段被对手的发球冲击之外,其他大部分时间中国女排都掌握着场上的主动,25:17、22:25、25:21、25:22,中国女排最终3:1赢得胜利。

  郎平打破宿命 终于带队拿了冠军

  昨天的胜利,对郎平意义非凡,作为球员,她虽然有过无数辉煌经历,但是作为主教练,收获过很多亚军,却独缺一个世界冠军,昨天中国女排夺冠,也是她主帅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当运动员时,郎平五度参加世界大赛,获得四金一银。作为主教练,郎平之前曾经7次带队参加世界大赛,获得四个亚军和两个第三名,但却一直与冠军无缘,昨天总算圆了作为主教练的冠军梦。

  昨天夺冠之后,郎平也成为继张蓉芳之后,第二位在运动员和主教练时期都拿到世界冠军的人。34年前她只是一位不满21岁的小姑娘,34年后她已经过了知天命的年龄,却仍然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从34年前的“铁榔头”到今天的金牌教练和“金手指”,郎平给中国女排带来太多太多的荣誉!她值得所有人为她鼓掌和喝彩,她也曾经有过获得亚洲第四名的低谷期,但郎平就是郎平,压不倒的中国脊梁,有她在中国女排,就有了笑傲江湖的资本。今天她打破当教练后的“千年老 二” 的宿命,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她将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队友带了惠若琪徐云丽球衣 女排夺冠人人有份

  中国女排的夺冠不是偶然,而是来自于全队的团结奋战,在队伍中,没有老队员和年轻队员的差别,也没有主力或替补的差别,所有人都受到重视。

  昨天最后一局的一个细节,让很多人很感慨,当时中国队24:22进入局点,这时郎平换上老二传魏秋月,最终,魏秋月组织四号位进攻,朱婷将球扣死,中国队以25:22胜出,去年世锦赛为中国女排夺得亚军的魏秋月体味到了夺冠时的喜悦。

  哨响那一刻,中国女排姑娘们紧紧抱在一起,尽情欢呼,场边的助教、陪练和所有人都冲到场内,也抱在一起欢呼。姑娘们没像上一场战胜俄罗斯之后集体流泪,此时此刻只需享受胜利的喜悦。郎平只是在一旁看着,脸上带着笑,眼角含着泪,一一与队员们拥抱。

  昨天女排的夺冠,荣耀不仅属于郎平和场上的队员,也属于没有到场的那些球员们。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轮到冠军团队登台。当主持人喊出“china”的时候,主教练郎平带领队员们手拉着手登上最高领奖台,她们带着惠若琪(12号)、徐云丽(11号)、杨方旭(3号)的球衣,这一幕令人感动至深。

  曾春蕾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走了冠军奖杯,中国队员紧紧相拥在一起,她们欢呼雀跃,高举双手,彼此击掌庆贺。随后,中国队与球迷现场高唱国歌,现场变成一片红色海洋。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惠若琪杨方旭徐云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