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评女排:首战最难打 盼第三个黄金期到来

2015年09月07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忠和与郎平(资料图)陈忠和与郎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15年女排世界杯赛9月6日在日本落幕,中国女排以3-1力克东道主日本女排,凭借10胜1负战绩获得冠军,也是自2003年女排世界杯后时隔十二年再度夺得世界杯冠军。当年带领中国女排夺冠的主帅陈忠和也非常关注本次比赛,并对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如今的陈忠和已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在接受福建《海峡都市报》采访时,陈忠和首先表示,女排最让他揪心的第一场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第一场比赛是最难打的,是一把双刃剑,打好了球队士气高涨,会势不可挡;打不好就会一泻千里。”此次,在与塞尔维亚队的较量中,对手第一局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好在中国队坚持住了,最终以3-1逆转。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迎来了第一个黄金期。本世纪初,陈忠和打造了“黄金一代”。这次,又有人预言“中国队的第三个黄金期要到了”。陈忠和表示赞成:“这些队员具备绝对的实力,你看她们的身体素质,身高在世界上不输于其他队,两个主攻都超过1米9,副攻都快2米了。另外,有朝气。当然,还有郎平的凝聚力,她的执教水平,她对队员生活上的关心,都让大家心很齐。”(新体)

文章关键词:陈忠和女排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