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暄:如果精神能包治百病 郎平执教国足不就得了

2015年09月07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段暄微博截图段暄微博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昨晚中国女排在女排世界杯决胜战中以3-1战胜东道主日本女排,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再一次捧得世界冠军,重返世界之巅。赛后,有不少球迷激动评论:女排这么牛,男足女篮学着点!而著名足球评论员段暄则在微博中表示:“如果“精神”包治百病的话,让郎平执教中国男足不就得了? ”

  段暄今天上午更新微博,表示希望大家对国足多一分尊重:“中国队一场球没赢下来,各种各样的质疑扑面而来:对教练水平对集训安排对球员能力对主场选择,全然忽略了球队一年多的努力。质疑和反思必不可少,但请不要嘲讽奚落,更不要落井下石。中国足球代表了中国体育最真实现状,提高一点点需要付出艰巨的努力。请多一份尊重,尊重中国足球就是尊重我们自己。 ”

  今天下午,段暄再次更新微博,他谈到了刚刚夺得世界冠军的中国女排:“女排再次夺冠,姑娘们当然了不起。但我想问问雀跃的您,您是排球迷吗?您上一次打排球什么时候?您上一次现场看排球是什么时候?您是为了胜利欢呼?还是为了偶像欢呼?还是因为上世纪的女排精神而欢呼?没错,[同一首歌]确实能够看哭很多人。如果“精神”包治百病的话,让郎平执教中国男足不就得了?

  段暄看似有些火药味儿的评论道出了女排夺冠后冷暖自知的现实,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段暄的观点,称其言论“得赞”;但也有人表示,段暄的评论过于极端,“喜欢并不代表要参与吧?”

  以下为部分网友评论:

  @虚渊989:意思是,女排的胜利不能归功于精神,是女排姑娘们的努力,男足要想发展,不能仅仅靠精神力量,还是要各方面的条件都到了,才能崛起

  @小艾_LILI:我不是排球迷,我也不打排球,我上一次打排球是初中上体育课(好像也是我人生活到现在唯一一次)。只是身为一个中国人为祖国取得荣誉高兴而已

  @丁小白的R21:喜欢不一定参与 像我就爱看个体育比赛打发时间 中国队赢我就高兴。男足能进预选赛八强我更高兴,女排这几年也输泰国 日本的 但人家通过训练缓过来了, 男足多少年了,队员们和教练的钱倒是越挣越多了,现在踢个香港都费劲了

  @blowjobber:说的对 不过目测会被喷

  @多蠢是蠢:段暄说的没错所谓女排精神只是空的 真正夺冠的因素是女排的实力 对于许多几乎不看体育比赛的人来说最后记住的只是“精神”忽略了竞技体育最重要的实力 从而引申出男足的问题 男足不缺精神 总有人说男足不行 男足XXX 为了黑男足而黑 其实相比与大家追捧的女排来说男足更需要大家的认可鼓励和政策的支持

  @芦浩丶:这个得赞,虽然会戳痛一些玻璃心,但确实是这回事。

  @brookis布鲁克:说得对,平时不关注甚至是输球的时候跟风踩一脚的人,那么现在女排也不需要你们的赞美。

  @Lavigne别碰我的心:有些人没看过一场完整比赛,但是评论比谁都着急

  @鲁小讯:反法西斯胜利纪念日,我想问问雀跃的您,您是军人吗?您上一次碰枪是什么时候?您上一次现场观摩战争是什么时候?您是为了胜利欢呼?还是为了大大欢呼?还是因为上世纪的持久战精神而欢呼?没错,[松花江上]确实能够看哭很多人。如果“精神”包治百病的话,让战斗英雄执教中国男足不就得了?

  @此刀非刀:郎平执教男足我觉得也不一定比现在的情况差吧 

  (新体)

文章关键词:女排郎平段暄男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