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03黄金一代成员张萍:夺冠感觉一切都值了

2015年09月06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雅典奥运夺冠张萍笑容满面雅典奥运夺冠张萍笑容满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上,中国女排迎来了女排世界杯的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最终,中国队3-1战胜对手,时隔11年后重获世界冠军。赛后,女排03年世界杯、04年雅典奥运会成员张萍也在演播室里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张萍首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第一局,我们打得对手没有发挥出来,总体来说进攻不错,但是整个队伍的气氛差一点。第二局,我们的发球冲不开对方,然后自身方面拦网也拦不到。虽然我们的一攻不错,但是自身失误太多,送给对方6分。”第三局,郎导其实布置得很好,她也提醒队员们上网要快,这局我们拦死了对方4、5个球,对方本身的失误也有6个。第四局,有第三局我们的气势起来了,对方失误都送给我们8分,整个气氛都出来了。客观来说,这场球回去我们需要好好总结,有很多分,队员们心里也有很多起伏的影响,这些都是对以后有帮助的。

  03年世界杯、04年雅典奥运会,张萍都随队获得了冠军。在谈及自己当初拿冠军的心情时,她表示:“那个时候拿冠军,所有的伤痛、眼泪在那一刻全部释放了,感觉一切都值了。

  在谈到这次女排表现中的不足时,张萍表示:“我们需要在打客场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逆境时把自己调动起来。有的时候比赛不是输在实力上,而是输在心理上。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张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